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堂哥探店丨销量逆势增长780%的红旗,凭什么受人青睐?

2019年05月22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若问哪个汽车品牌最能代表“中国制造”,大概99%的人都会认为是红旗品牌,自1958年诞生以来,红旗就一直肩负着“国车”的使命,在国人心中它所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普通的造车企业,而是一种浓厚的家国情怀以及民族品牌的象征,曾经更是将一辆纯手工打造的红旗L5卖到了500万的高价,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品牌的“高端”造车水平。

 

诚然,我们可以说这样的红旗是高端的,但同时它也是亲民的,随着近两年红旗品牌的转型,旗下的产品也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在2018年“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下,红旗全年累积销量达到了33028辆,超额完成了其定下的3万辆销量目标,同比增长近7倍;而在今年,红旗品牌更是喜提一季度开门红,累积销量达13300辆,同比增长超780%,其中3月份销量创下了历史新高,零售5300辆,同比增长783%。

销量的持续大幅增长,不仅给予了红旗征战市场的信心,同时也加快了其实现目标的步伐,日前,中国一汽总经理奚国华透露,红旗品牌已经把原本希望在2020年达成10万辆销量的目标,提前到2019年,并且在产品布局上,红旗还将在今年推出三款SUV车型,其中,中型SUV红旗HS5已确定于5月26日长春马拉松赛事期间正式上市,目前新车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0万-27万元。

虽说距离新车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已有展车到店可供消费者品鉴。前段时间,堂哥就来到了位于机场路的成都建国红旗体验中心,近距离接触了这款即将上市的热门新车。

01

更年轻 更时尚 更豪华

当堂哥刚走进店里,就发现许多看车的消费者都会在红旗HS5面前驻足一番,让销售为他们讲解新车的各项参数,更有一个年纪30左右的男客户直接坐进车内,对新车内外的设计感赞不绝口,认为红旗HS5的确符合其高端品质的定位,而堂哥也从销售口中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基本每天都在发生,许多80后对这款车尤为钟意。

的确,红旗HS5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下的首款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SUV车型,其造型设计上不仅彰显了红旗的高端品质,而且还蕴含着红旗品牌对“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家族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其车身尺寸配合得恰到好处,独添几分霸气之姿,而且格栅最中间还进行了红色喷涂与引擎盖上方的立体车标遥相呼应,更加凸显其品牌的身份;全LED的大灯设计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内置灯带还进行了特殊处理,点亮自带“流水”效果,辨识度相当高。

车身侧面线条凌厉且流畅,配合车窗外框所装点的铝合金材质以及翼子板上方的红色镀铬铭牌设计,都将其与众不同的豪华气场展露无遗,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907mm/1700mm,轴距为2870mm,这个尺寸相比当下市场热销的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车型都要大上不少,空间实用性具备相当大的优势。

车身尾部则相对传统,分体式的LED尾灯组之间用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连接,上方“红旗”二字与前脸红色logo相呼应,大面积的留白也让整个尾部显得更加简洁,而细节之处的高亮铝合金饰条以及双边双出的镀铬装饰排气口,也让整体质感提升了不少。

02

内饰精致,中控大屏最亮眼

来到新车内部,其设计所带来的豪华氛围更加浓厚,那块双12.3英寸大屏所构成的一体式中控屏,让人一看就觉得非常高端,并且在中控以及门板处还运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另外,得益于2870mm的车身轴距,其后排空间也非常宽裕,中间的隆起部位不是很高,乘坐舒适性也能得以保障。

当然,作为豪华B级SUV,红旗HS5的配置也丝毫不逊色,除了有Bose音响、、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等舒适型配置之外,5种驾驶模式、电子挡杆、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远程启动、车联网、感应雨刷、空气过滤和分区空调更是应有尽有,并且除入门车型外,新车其余配置均配备Nappa皮革+Alcantara拼接座椅,主驾位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位则为4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且均具备加热/通风功能,可以说这个配置足以比肩奥迪Q5

动力中规中矩,满足日常所需

至于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层面,新车全系搭载的是型号为CA4GC20TD-32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参数颇为亮眼,最大功率可达165kW(224Ps),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只是其传动系统采用的是6AT变速箱而并非目前主流的8AT,稍显遗憾。不过就整体而言,红旗HS5这套动力组合也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

从H5到HS5,红旗已经实现了品牌年轻化、亲民化的转变,无论是时尚动感的外型设计,还是丰富的配置,都足以体现红旗HS5诚意,若说正式上市后的售价也有如此诚意,相信它会成为红旗品牌又一销量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