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乱开“远光灯” 罚额升至1000元!你觉得够严厉不?

2019年05月23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了解深圳的司机知道,在治理交通违法上一向执法严格、处罚金额高。这不就在前几天,深圳又发布了新的《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征求意见:

其中这份新的条例修正案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修改了乱用远光灯的处罚,从原来罚款300元”加重”到1000元!具体内容如下: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将第十三条修改为:

机动车于下列地点或者情况下使用远光灯的,处一千元罚款:

(一)照明状况良好的路段;

(二)与对向行驶的车辆或者行人交汇时;

(三)桥梁、隧道以及高架道路;

(四)停车或者中止行车时。

一旦该条例修正案通过,那么这就意味着以后只要在深圳乱开远光灯,都将会受到1000元的处罚,该数额已经和不主动避让执勤特种车辆的处罚一致。

 深圳处罚10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 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违停;

● 在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违停;

● 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

● 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或者未悬挂警示标志,或者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的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3月,深圳交警就已发布过修订条例的意见公告。那个时候的修订稿中对于乱用远光灯的处罚是只是由300元改为500元,现在仅过了一个月,就将处罚再次加重到1000元,别再说交警对乱开远光灯的违法行不重视了!就问你们爽不爽!

然而,除了叫好的声音,也有司机表示处罚金额太高了超出自己承受的范围......

也有网友表示,只要不违章,罚款再高也跟自己没有关系!

对此,你们有啥看法?

你们所在的地区,对于治理“乱开远光灯”采取了什么措施?

福州

交警持续开展滥用远光灯整治行动,违法司机将因“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被处扣1分、罚款200元的惩罚。

淮北

淮北交警早年起已开始对滥用远光灯、非法改装氙气大灯、加装后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同时,还将督促驾培学校改进教学方式,加强车检工作力度。车辆的前照灯功率、颜色以及照射角度检测不符合标准的,坚决要求予以整改。

此外,重庆成都、海南等地也安装了自动抓拍机动车远光灯设备,严抓滥用远光灯的行为。违者扣1分、罚款100元。

防远光灯干扰小技巧

减速慢行


视线避开发光点

远近交替,提醒对方

使用防眩目后视镜

乱打远光灯是一种行车职业道德问题,

对他人造成伤害,对交通环境造成危险。

希望小伙伴们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

为交通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遇到那些不文明驾驶的,

不应该有从众心理和报复心理,

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最重要,

放平自己的心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