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起这款合资A+级轿车,油耗堪比日系 空间强于德系 为何销量低?

2019年05月23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中,日德两系车长期霸榜,美韩系车凭借着较大的优惠力度,仍然占有一席之地。但过于浪漫和固执的法系车,销量则比较惨淡,作为标致在A级车中的代表车型,408整车综合能力更强,如果说买车只为一点,比如选择日系的省油,那么408的优点要更多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Vt_a86AcxqGAAkuwfutFzs200.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Vt_a8mAfoNWAAhpfi4kbUI907.jpg


新款408的外观充分迎合了国内市场的需求,点阵式中网,车身镀铬亮条同时融入防剐蹭材质的处理,车身极具硬朗的腰线,代表性的狮爪式尾灯等等设计,在同级中颜值绝对不低,既有动感时尚适合年轻人的一面,又能体现出大气稳重居家的表现。

内饰设计比较简洁,符合家用的氛围,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手感细腻,多处银色拉丝饰板的装饰,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至于消费者抱怨的新车异味大,实际并不明显。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Vuskd2AV2JzAAeT20ka0dM263.jpg


配置方面除了1.2T低配两款车型外,其余车型标配8个气囊,电动天窗,皮质和多功能方向盘,9.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支持手机映射,语音控制系统,分区自动空调等。

配置上比同价位德日系车略高,但与美系略显不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uskeCAWCrjAAWdPcH-23g530.jpg


长×宽×高[mm] 4750x1820x1488轴距[mm]  2730,车身尺寸和轴距与新款速腾相差不大,在车高和车宽上还要稍大些。实际乘坐空间已经达到B级车的标准,同样比新款速腾更为宽敞,因为在车身尺寸相差不大的情况下,408更多的空间给予了车内,而非后备箱,所以408 455升的储物空间比速腾略小,但家用没有太大问题。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FuskbmAepX5AAal6JLHMZc664.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uskbuAYkl6AAYAUt8O0qM922.jpg


QQ截图20190523093401.jpg


1.6T版本这个排量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排量,也可以说是比较老旧的一款,但标致从未停止对这款发动机的升级更新,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同时故障率也得到进一步的遏制。实测9.3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与部分2.0T车型仅有不到1秒的差距,可见动力比较强悍,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升左右,对于一台接近1.4吨的车来说并不算高,与日系1.5T车型相差不大,所以日系车省油的优势,已不在那么明显。搭载两款增压发动机,1.2T版本为3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多次获奖,实际的加速性也比较不错,实测10.2秒破百的成绩,也是非常优秀,使用稳定性强于目前多数3缸发动机,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升左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luskg6ABE7AAAmE3Llqbdo221.jpg


同时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继续为动力系统的耐用性加分,虽然在低速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但并不明显。

白希文总结

408作为A+级车,空间比同级多数车型都要更大,同时较高的自重,油耗却不算高,诸多的优势使408的综合能力较强,8万的起步价,相比同级热门车型更值得买。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和过多不实的爆料,使408的销量不是很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