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新威朗曝光!拿三缸机怎么竞争朗逸?

2019年05月23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威朗曾经是A+级别的紧凑型车,曾经与速腾的定位不相上下。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威朗曾经一度很火。只不过威朗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而改款之后,四缸发动机将会取消,全系匹配三缸发动机,不少网友表示,曾经的A+级车不再,原先与速腾竞争的车型,现在只能去竞争朗逸了。


null


上图为现款威朗,下图为改款威朗

透过申报图我们不难看出,新款威朗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经典的飞翼式前脸得以保留,但中网用类似点阵式替代原来的直瀑式设计,时尚感更强。


null


同时,前大灯采用全新造型,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灯组内部,且灯组内部疑似融入更复杂的LED元素,整个灯组看上去更具动感。车身侧面的造型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上下双腰线贯穿车身,塑造出较强的美式肌肉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3/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null


动力方面搭载1.0T和1.3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最大功率85kW(116PS)和116kW(158PS),百公里综合工况下油耗分别为5.2升和5.5升。传动方面,参考现款车型,预计将匹配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虽然威朗重新设计了外观,而且更换了动力总成。不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不算是“升级”,而是“降级”。主要原因就是把原先的4缸发动机改成了3缸发动机。因此威朗的定位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已经谈不上是A+级车了,已经变成了A级车,对标的车型也不是速腾了,而是朗逸,宝来这些车。


null


三缸威朗不如朗逸?

不过消费者显然是不肯放过威朗的,不少消费者觉得使用了三缸发动机的威朗。连朗逸都不如。因为不少已经有车的人知道,即使现在四缸发动机,在行驶里程达到5万甚至6万公里以上的时候。如果疏于保养,那么汽车在冷启动以及怠速的时候,震动也会很明显。这种情况如果放在三缸发动机上的话,只能是更加明显。


null


另外有一些消费者发现,现在在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已经见不到别克汽车的身影了。要知道别克英朗曾经超过朗逸,是紧凑型车的销量冠军啊。才不到几年的时间,就是另一番模样。看来别克汽车主动推广3缸发动机的做法确实是相当冒险的一种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