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走烂路不输SUV 5秒多破百不怵小钢 这款进口车优惠7万能买吗

2019年05月2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在买车时也陷入了很大的纠结。即想要SUV车型出色的通过性和装载能力,又放不下轿车所带来的性能、操控。那到底市场中有没有一款都能兼顾的“全能选手”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产品,就兼顾了一些SUV和轿车的专属特性。它就是来自奥迪的A4allroad。

QQ截图20190522160918.jpg


说起奥迪的allroad车型,最早是来自A6(C5)车型上的衍生车系,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其定位于“全地形多功能车”。随着整个车系的发展,该版本不再是仅出现在中大型车(A6)上。低一级别的中型车(A4)相继也推出了allroad版本。至今已经成为奥迪产品里,十分重要的一大车型。

QQ截图20190522161055.jpg


先来看外观,和目前在售的A4L(B9)采用相同前脸的设计。奥迪家族的标识性“大嘴式”进气格栅造型,使用了竖向条幅样式的镀铬装饰条,区别于普通版。这也是allroad车型独有的标致。采用LED光源的矩阵型前大灯,支持多种组合的灯光效果,转向灯为“流水式”。

QQ截图20190522161131.jpg


由于是基于A4旅行版衍生,A4allroad其实还是被归为旅行车的行列,但相比旅行版高出23mm的离地间隙,让其通过性加强了不少。在外观组件上,增加了一套跨界风格的包围。使得比旅行版更多了一些“野味”。

QQ截图20190522161214.jpg


车尾则是这类车型的最大看点,尾灯的造型和普通三厢版及旅行版基本一致,使用LED光源,并且与前大灯一样的“流水式”转向灯。排气布局则是双边单出的形式,银色的装饰包围也是allroad车型独有的。

QQ截图20190522161201.jpg


相对于跨界风的外观,车内的设计风格和三厢版基本上没有差异。由于A4整个车系还没有进行大改款,所以A4allroad的内饰样式没有过多的新鲜感。8.3英寸的悬浮大屏,一如既往的保持了奥迪品牌的细腻风格,做工和用料方面也是丝毫不用担心的“奥迪式水准”。

QQ截图20190522161255.jpg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握感细腻,不过没有采用D字形样式,有些遗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让整个车内科技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这也正是“科技奥迪”所擅长的。

QQ截图20190522161320.jpg


QQ截图20190522161346.jpg


QQ截图20190522161340.jpg


座椅的造型相对来说就较为普通了,好在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力都十分优秀。功能性方面主副驾驶位都提供了8方向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舒适性相对来说一般,不过支持4/2/4比例放倒,在功能性上还是十分便利的。

QQ截图20190522161447.jpg


QQ截图20190522161454.jpg



QQ截图20190522161513.jpg


多样性的后备厢才是这类车最大的优势所在,常规状态下,都要比三厢版多出近100L的容积。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展到1510L。其装载能力上完全不输一些主流SUV车型。

QQ截图20190522161545.jpg


QQ截图20190522161552.jpg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52马力,最大扭矩37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配有适时四驱系统,使得0-100km/h加速仅为5.9s。这样的动力输出,可以说一点都不虚那些“扮猪吃老虎”的小钢炮。

 

QQ截图20190522161620.jpg



白希文总结:

区别于A4 avant版(旅行版)allroad版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野味”的外观,更适合那些喜欢节假日短途近郊游的消费者,再加上奥迪本身的品牌力和纯进口的身份。目前终端优惠7万左右,也就是说3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一线豪华、纯进口”的全能选手,还是十分有购买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