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投资造车新势力 传统车企未雨绸缪?

2019年05月2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5月14日,关于日产汽车一则消息,让本就不平静的造车新势力战场波澜再起。据可靠消息称,日产汽车正考虑收购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25%以上的股份,以便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可能被日产纳入旗下的车型包括了威马汽车、合众汽车以及车和家。

null


第一,这三家造车新势力都已经走到了交付阶段(理想已经开始预售,将于年底交付);其次这三家车企都有资质,且都有自建生产工厂和基地;第三,融资一事也是造车新势力与投资者双方共同的需求,就拿日产汽车来说。

日产入股造车新势力,管中窥豹新能源布局

日产汽车需要通过收购造车新势力股份的方式,来扩大自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并不是没有依据。目前来看,日产聆风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表现的确是让人称赞,但是因为定位、售价等诸多原因,使得聆风在国内市场并没有任何存在感。而在去年,日产汽车发布会“M.O.V.E”战略计划,其将基于聆风打造8款纯电动车;但就现状来说,采用与聆风同平台打造的纯电·轩逸依然是迟迟未打开市场。

null


因此收购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的股份,将可以帮助日产汽车更好地吸引中国买家。而与日产汽车有着相同需求的是,从今年伊始造车新势力融资事件及意向被频频爆出。从今年3月以来,造车新势力融资事件从未停息过;3月8日,威马汽车完成C轮融资30亿元;4月22日合众汽车完成B轮融资30亿元;5月1日,被爆出车和家正在寻求3亿美元到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而此前关于造车新势力融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

null


传统车企VS造车新势力,谁更慌张?

如果说2018年是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那么2019年则是造车新势力的“生死年”。作为“横空出世”的造车新势力,缺钱已然成为他们的又一个“代名词”;拒不完全统计,造车新势力们累计融资金额超过了1000亿;这些巨额金钱都成为造车新势力们造车梦的养料。

null


如今,造车新势力逐渐面临几大问题;例如,以特斯拉为首的国际车企已经兵临城下;而新能源补贴收紧,无法享受政策的红利;再加上,金链、技术性、量产交付等诸多问题需要资金来铺路,所以融资成为了急不可待的事情。而反观传统车企,2018年全国乘用车同比下滑5.8%,这也是中国车市连续增长28年后首次同比下滑。

null


铃木退出中国,到车和家收购力帆;再到爱弛与陆风“结缘”、威马收购中顺汽车,毫不客气的讲,车市寒冬淘汰赛已然开启。所以如今大部分传统车企都在展开一系列“自救”举措,例如通过投资、合作发展出行领域,因而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结合可以看作为是“抱团取暖”;这样双方可以根据新品类来构建模式和品牌,例如启用全新品牌、全新渠道模式,例如5月20日蔚来与广汽结合后,诞下了广汽蔚来“合创”。

【写在最后】

其实,相比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众所周知,以BBA 为首的传统老牌车企纷纷布局新能源,而新能源领域的新星特斯拉也兵临城下;大批“优秀”车型的蜂拥而至,使得国内新能源市场竞争愈加激励。因此,诸多传统汽车不得不尝试打造出另一条“求生之路”;这里面有自主品牌,也有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