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O GTI,嘉年华ST,丰田雅力士,谁赢?

2019年05月23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提到钢炮车型,大家是不是首先想到的是奔驰AMG A45、福特福克斯RS以及大众的高尔夫R呢?没错,这三款车型一定意义上定位了钢炮车型在汽车界里的地位。

null

但今天要说的可不是这三辆车,因为?因为车身尺寸“太大”。

null

这三辆小钢炮怎么样?

null

看过《the grand tour》的小伙伴都知道,三贱客在新一季的节目里对这三辆车进行了测评,接下来咱就聊聊这三款车。

大众 POLO GTI

null

先说一句哈,此POLO GTI非彼POLO GTI,欧版的大众POLO GTI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6.7秒,极速237km/h。

null

就这实力,够称得上钢炮车型了吧。不过反观国内的POLO GTI,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嗯?这动力被削弱不少啊,哎,主要还是国人对这种两厢小车兴趣不高。

null

但欧版的POLO GTI实力足以叫嚣性能车了。如果有一天你起步被一辆POLO秒了,请不要惊讶,它有可能是进口的POLO GTI。

null

福特 嘉年华 ST

null

三贱客中鼹鼠选择了福特嘉年华ST

null

嘉年华ST搭载了福特首款1.5T涡轮增压高性能版发动机,不过是三缸的。匹配手动变速器,最大输出20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极速232km/h。

null

1.5T?三缸?这辆钢炮真是够吓人的了,另外这辆嘉年华ST还可选配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嗯,有点意思。

null

在《the grand tour》节目中,这辆嘉年华ST最后跟POLO GTI最终打成了平局,看来就算少了一个“缸”,嘉年华也不输POLO GTI。

null

好在嘉年华ST只能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了,也没多少人会花大价钱去折腾它。如果有一天,你被一辆三缸1.5T的嘉年华秒了,那心里得多难受。

丰田 雅力士 GRMN

null

以上两款性能版钢炮车型大家其实早有所闻,而这辆雅力士 GRMN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null

因为在我心里,雅力士一直是这样的,还有那个略显稚嫩的周董。

null

而这辆雅力士GRMN的实力则是今天这三辆钢炮车型中最强的。雅力士GRMN搭载了1.8T四缸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最大输出212马力。0-100km/h加速仅为6.3秒,极速则为230km/h。

null

可别被雅力士 GRMN萌萌的外观所蒙蔽了,这辆雅力士GRMN拥有强化过的车体、更短的弹簧和SACHS避震器。

null

null

锻造轮毂、加强型防倾杆也都配有,不过就是价格有些贵。在欧洲雅力士GRMN要卖到26000英镑(人民币约23.18万元),而大众POLO GTI要21000英镑(人民币约18.72万元),福特嘉年华ST还不到20000英镑(人民币约17.83万元)。

null

想知道结果吗?在这一集里,直线加速最快的是POLO GTi,之后是雅力士,最后是嘉年华ST。

总结

因为地域和消费理念不同,欧洲人更喜欢两厢造型的小车,而国人更喜欢后排空间更大的三厢车,所以这三款车并未原版引入国内,即使是国内有售的POLO GTI车型,也有“偷梁换柱”的概念。

null

这种小钢炮的优点就是:动力强,操控好,具有很高的驾驶乐趣,而且维修成本相对也要低,在人数不多的欧洲国家很实用,也跟他们的用车环境有着直接联系,但在我们这种人口较多的国家来说,空间小的弊端就很明显了。

当然,目前的欧洲地区对SUV的热度也比过去有了大幅增加,甚至一贯喜欢柴油车味道的欧洲人也开始对电动车青睐有加,一些传统热销车型正受到电动车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