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它不行的?造出性价比最高SUV,一年挣了70个亿!

2019年05月23日 10:58:02
分享到:

说实话,其实很多经典的事物,都是稍纵即逝的,或许在那段时间,它能用自身的实力,证明着自己短暂的辉煌,但如果想要延续,真的是很难很难的......

null


就比如那个佛系造车的三菱吧,如果你对汽车圈有所了解的话,就应该知道它曾经创造出无数的经典车系,就像那个不畏任何挑战的EVO,它用强壮耐用的4G63和聪明的全时四驱,从深踩油门的那一秒开始,就把最纯粹的力量赐给了你,可能这也是你最初爱上三菱的一个原因吧,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正在慢慢地发生着变化!

null


近几年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很多人都觉得三菱汽车不行了,销量完全跟不上了。不可否认,相比其它的日系品牌,三菱确实是有点乏力,可是这并不代表它不行了,就中国市场而言,至少那款欧蓝德还是个春风得意的车型,凭借着传统的越野技术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至今它依旧能收割一波销量,这让不少车企是相当的眼红!

null


而近日,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公布了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财报。在2018财年中,三菱汽车净销售额为2514.6亿日元(约合157.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7%;营业利润达1118亿日元(约合70.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4%,净收入达1328.7亿日元(约合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这成绩,只能说相当漂亮!

null


所以对于三菱而言,去年是挣钱了,而且是在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中取得的战果,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全球多个市场的贡献。另外据数据显示,2018财年三菱汽车全球销量总计124.4万辆,同比增长13%,全球几乎所有地区销量均同比增长;而在中国市场,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劲炫以及奕歌同时发力,销量达到了144018辆,同比增长高达23%。

null


不过在可喜可贺的同时,三菱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因为去年144018辆的销量中有75%都是欧蓝德贡献的,所以实际上劲炫和奕歌对于三菱的销量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这对车企来说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万一欧蓝德这口“气”断了,三菱根本就没有车型能续上,所以过分依赖欧蓝德也并不是什么好事。

null


最后说了这么多,毋庸置疑的是,三菱汽车靠着质量坚固和超高性价比,在中国乃至全球依旧有不少的粉丝,所以未来的三菱还是值得期待的,至少比铃木斯巴鲁一类要好很多。而且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也表示,广汽三菱将推出“五年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将推出2-3款新车,同时在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

null


看来三菱目前也意识到了,“新车型不给力 老车型不换代”才是最大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今年的销量已经出现了问题,所以如果再没有新鲜的血液加入,别说想实现销量上涨20%的目标了,就是实现去年的销量也是有点难度的。就此而言,这70亿利润也是把“双刃剑”,即是一种证明同时也是一种危机,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