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加大号”风行T5L,懂得生活,中年不油腻

2019年05月23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怕什么来什么,陌生小姑娘问路,直接称呼,师傅。怎么突然间从小伙子就变成师傅了,焦虑感油然而生。

大学毕业多年后,慢慢地有了她,然后她再有了她,满满的幸福。错了,那是电视剧里的场景。现实中,在有她之前,你得先有房,她再有了她之后,还得有一辆车,车还得考虑父母同行的需求,加大号的需求应运而生了。

中年不油腻,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活法。东风风行在海南三亚举办的风行T5L体验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生活方式。

看惯了高楼林立,车辆川流不息的你,也需要来一场海阔天空的旅行,让身心得到释放。

null


 

“欢聚美一程”是东风风行对T5L的产品主张。很显然,他们并没有简单地把车看成是交通工具,只负责A点到B点的运载,而是生活中的伴侣,让每一个旅程都能欢乐常聚。这与诸多只强调产品功能的初级营销相比,东风风行赋予T5L更多的生活化的场景,这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把体验活动放到环境优美的滨海三亚。

欢聚美一程,回归生活本来的样子

对于身兼数职的中年男来说,一台合适的座驾必须具备日常通勤的作用,同时还应该肩负起一家人的美好回忆。周末带孩子郊游、节假日回丈母娘家、哥们兄弟一起小聚一下,要是车内空间不够大,那这些场景将与你无关。

以7座SUV作为定位的风行T5L,将满足你对大号车内空间的需求。风行T5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0*1872*1760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753mm。风行的车型一贯以来,都比较擅长对车内空间的挖掘,正如早年间的景逸、景逸TT、风行SX6等车型,都把车内空间做到行业前列,给到驾乘人员舒适的车内空间体验。

null


 

而风行T5L相比以往的那些车型,除了在空间挖掘方面进一步提升之外,更强调车内空间的多样化。风行T5L的7座布局为2+3+2,第二排座椅提供4/6折叠模式,第三排则可以与地板平齐放倒。从而使乘坐2人到满载7人,都能通过座椅的灵活调整,巧妙安排人员坐乘和行李放置,以获得更佳的空间利用率。

null


 

null


 

当身高近180cm的成年男性坐在驾驶位时,调整好座椅后,其头部空间足有一拳之余。同样,在第二排已有乘客的情况下,当身高近180cm的成年男性落座第三排时,其头部空间、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距离,完全不会有“局促感”。

null


 

在体验过程中,东风风行还特意为大家展示了这款车的超大行李箱容积。当搭载5位乘客时,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1600L,而当车辆第二三排纯平放倒时,后排容积可达到同级最优的2370L,搬家的大件也不用再麻烦搬家公司了。

从整体空间的布局和灵活多变来看,风行的工程师在设计之初应该是下了不少的功夫,为了充分保证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座椅放倒后的全平效果,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略微下沉,使得第三排乘客的腿部支撑并不到位,但这应该是所有7座SUV都会面临的问题,把更多精力放在腿部支撑上,自然就会影响到头部空间,这是一个两难的决策。东风风行的设计师,选择更加照顾头部空间,这样一来,还能在座椅放倒之后达到全平效果,一举两得。

读懂一辆车,发现人生的基础逻辑

一个男人身上肩负的是一家的希望,他既是孩子的爸爸,也是孩子的偶像;他既是媳妇的丈夫,也是女人的依靠;他既是父母的孩子,也是父母的希望。因此男人绝对不可以说不行,他必须给一家人足够的安全感,座驾也得安全优先。

null


 

风行T5L也很关注全家人每一次出行安全,它全系标配了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以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主动安全性。注意上述这些都是标配,哪怕是最低配车型也有装配,可见东风风行对于安全的态度。

从业多年来,不敢说阅车无数,那至少也是碰过数百款不同型号车型,很多车型的低配版本都会为了拉低价格而省去诸多配置,当然也不乏安全配置。在我的观念里,多少钱买多少东西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安全配置绝对不能含糊,低配车型可以减舒适性配置,但千万不动了安全底线。对待低配车型也体现了一个车企对待安全的态度,我们应该为东风风行点赞。

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自己做人的底线和原则,安全就是那道不能突破的底线。

除了上述的装备之外,在高配版本的风行T5L上,还搭载了基于Mobileye图像识别技术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在驾驶中,可以优先降低驾驶风险。另外,IHC智能远光灯可以实现在跟车时自动调整远光灯高度,真正体现了对于出行生活的“人文关怀”。

智能化,证明我们依然年轻

已经60多岁的父亲,经常跟身边同龄人“炫耀”自己还能跟上这个时代的拿手武器,就是依然能玩转智能手机,而且玩得很溜。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随时随地联网,随时随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必选项。

汽车也不例外,虽然很多进口车型和合资车型,还是没有真正全面步入智能网联化时代,但是自主品牌车型一马当先,大有标配智能网联系统的趋势。

null


 

此次我们体验的风行T5L,全系搭载了与腾讯联合研发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采用全新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系统集成了智能导航、智能听服务、腾讯我的车、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四大功能于一身。在车辆行驶中,车主可以通过语音操作系统,导航行驶路线等,这属于常规操作。

这套的比较神秘的功能是,会自动判断油耗及油箱剩余量,并自动寻找附近的加油站,让你在油箱预警灯亮起的时候,也不至于产生焦虑。

null


 

null


 

风行T5L的智能听服务,为车主提供超过1700万首正版歌曲的QQ音乐和方便快捷的企鹅FM。在长途试驾过程中,风行T5L会依照车主平日的听歌喜好播放音乐,为日常的行车旅途增添了更多欢乐。另外,腾讯我的车功能还为用户提供好友集结、美景分享、停车无感支付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让风行T5L成为出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null


 

同时,风行T5L还具有远程遥控升降车窗、远程启动空调和同级独有的智能蓝牙钥匙、远程座椅加热等一系列控车功能。上车前,我们通过“AI风行”APP启动蓝牙钥匙,手机像正常的感应钥匙一样,靠近后车门自动解锁,并正常启动汽车。

智能互联网时代,确实给了我们很多想象空间,如果你还年轻,没有被时代抛弃,就必须跟上社会的潮流,体验智能车联网的便捷,让家人的每次出行都更舒心。

null


 

在风景如画的三亚,驾驶体验风行T5L,虽然已经30多岁,但我觉得我依然年轻,生活除了工作,还有家人和朋友。懂得去寻找快乐,延伸出行半径,把平淡如水的生活,玩得风生水起。

嗯,中年而不油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