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趣归山,醉美黄山——开着长安CS85 Coupe去跑山,“真香”!

2019年05月23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Coupe一词源于法语的coupé,是从couper演变而来,而couper的意思是双座四轮轿式马车。随着时间的推移,Coupe车型也由一开始的两门跑车慢慢演变成四门轿跑车型,时至今日,Coupe车型已经泛指具有溜背特征的轿车与跑车结合的轿跑车型,并从小众切入了主流。

null


随着SUV热潮的深入发展,专业化和细分化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并衍生出了更多的细分市场,其中“轿跑SUV”大概算是其中最有个性的一个了,现如今,提到轿跑SUV,都无法绕开大名鼎鼎的宝马X6

相比传统SUV,偏向于BOX的造型风格,已经令人难以抑制地陷入审美疲劳,更具流线型的造型设计让轿跑SUV看起来运动感更出色,也符合当下潮流趋势。所谓“有得必有失”,溜背式的造型虽然注定了后排头顶及后备箱空间会有所牺牲,但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为了更加拉风和运动,这点舍去,完全可以接受。

null


作为颜值担当的长安CS85 COUPE,穹顶流光式的溜背设计赋予流畅的整车线条,犹如苍穹流光,霸气与灵动所带来的生命张力,散发着无法抗拒的魅力。进化的家族化双腰线设计,让型面更加立体、饱满,富有运动感和肌肉感,骚红的内饰设计,无时不在激发你的荷尔蒙。在盘旋的山路上,灵动的声影让Ta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C位出道,不愧是全场吸睛的焦点,一路上吸引着“长安FAN”们的目光,已经掩饰不住升级换购的欲望。

null


拉风和运动当然不能是徒有虚名或者虚有其表,相比同级别中规中矩的城市SUV大多数以成熟的家庭为主要购买用户,比较看重日常乘坐空间和舒适性,CS85 Coupe偏向于运动取向的风格设定,就是瞄准目标用户群体,为追求时尚、运动与个性年轻消费者所打造的一台“Dream Car”。性能和配置的吸睛点当然必不可少,尤其是搭载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硬件规格很高,其中1.5T四缸发动机131kW/265N·m直接对比星越的话,发挥更加稳定、可靠,而且就全系售价来看,更加亲民,尤其是对于更加追求实用性和性价比的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可以直接下手不用等待。

并且是首款同时搭载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及APA4.0代客泊车系统两项辅助驾驶核心技术的车型。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无疑很有竞争力。那么,CS85 Coupe 开起来实际表现又如何呢?

null


我们试驾的2.0T车型发动机型号为486ZQ3,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想必朋友们不会陌生,这款代号为“蓝鲸”的2.0T发动机,几年前已经装备在CS95等车型上,其最大功率171kW(233Ps)/5000-5500rpm,峰值扭矩360N.m/1750-3500rpm。数值调校上都是主流居上的水平,而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在1500rpm时就可爆发出最大扭矩的85%,也就是300Nm的扭矩。而在急加速工况下,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可启发发动机超增压功能,瞬态可爆发最大380Nm的扭矩,并且在不同档位下可以持续5-8秒的时间,更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本次“野趣归山·醉美黄山 长安汽车粉丝圈自驾农家之旅”的活动,和长安车友们一同踏上了前往黄山大川的自驾之旅,欣赏美景的同时,远离都市的浮躁喧嚣,尽情投入到黄山农家的秀丽风光中,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周末。

null


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再加上精准的操控,让驾驶者驾驭随心,CS85 Coupe 担当头车的重任,远远将其他队友甩在了身后。隔音和底盘调校也是长安一直以来的强项,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85 COUPE为保证产品品质和行驶体验等方面,均能带来一流的享受,更是集成了全球48家优秀供应商体系,品质由内而外,主要零部件皆来自全球顶级供应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自驾行程,由歙县县城出发,经由武阳乡,到达大川村,由S324省道切换至X012,长安CS85 COUPE一路驰骋,在崎岖盘旋的山路,感受着这款天生轿跑SUV风驰电掣的极速驾驭快感。源于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时下比较潮流的电子换挡杆设计,造型精致,看起来很讨巧,而且由于还有着带有纹路的皮质覆盖,手感也相当不错,换挡平顺,响应快,让驾驶能够随心所欲。

null


悬挂采用了比较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在调校上总体看相对均衡,很扎实,与一般家用车相比,偏硬一点点,由于途径的地方,有一节地段在修路,在车辆快速过沟过坎的时候会有轻微的跳动,不过悬架对路面起伏的化解能力还是不错。电子助力转向的力道并不算重,这也让CS85 Coupe 更加适合于城市路况驾驶,即使是女性司机也不会感觉费力,指向性比较准确。

一路驰骋,中午时分,我们一行人终于抵达了大川农家乐,原始的山林,极少有人为的影响,山上遍地可寻的野生枇杷还有路边桑树上可以采摘的桑葚,纵享山林野趣,颇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之感,积蓄了许久的压抑,瞬间得到释放。

null


等待我们的是好几桌丰盛的午餐,虽谈不上什么珍馐美味,但纯正的农家食材再加上徽菜原生态的作法,让旅途劳顿了一上午的大伙儿,舍不得放下筷子,“真香”!肉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所有的疲惫被一扫而光。

null


下午,长安车友们一起真正体验了一把大川农家乐,茶艺师展示黄山品茶文化、一起观看采茶演示、欣赏农家美景、天台烧烤、农家垂钓等多种项目体验,让大伙儿玩得不亦乐乎。大川村地处千岛湖上游新安江与其支流汇合之处,自古以来便是商路重驿,几百年前,大批徽州人从新安江舟行顺水而下,只需三日便可直抵余杭,成就了持续几百年徽商的传奇。伴着徐徐清风,舒展身体,只为消除满身的疲惫,共同享受着这一刻的舒适与宁静。再用相机记录下这段与长安汽车、与农家田园的完美回忆。农田采摘、乡村美食,一切古朴又原始,一切浪漫又温馨。

null


null


上图中,小岛地处大川村,位于千岛湖上游新安江与其支流汇合处,人称千岛湖第一岛,初夏的世界,并不太闷热,钓鱼不会太难受,而随着气温的增加,鱼儿们已经开始频频跃出水面,相当欢腾。夏季的中午时分,食欲旺盛,是最适合垂钓花鲢的时机,用酸臭饵钓花鲢正中其下怀。

null


千岛湖的鱼头名声在外,虽然大川村距离名义上的千岛湖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共饮一江水,品质上绝对是相当考究的,要是在淳安,对于慕名而来的食客,鱼头的价格可就是歙县所不能比的了。

最美的时光总有结束,此次自驾游活动不仅让长安车友们感受到了来自长安品牌温暖的关怀,领略了黄山农家的秀丽风光。途中多样路况驾驶行程,更是让大家对长安CS85 COUPE的驾驶性和舒适性,又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验。

null


下午返程的路上为本次自驾游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长安汽车还会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回馈新老车主朋友,期待下次再聚,期待更多的新朋友加入长安大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