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停车,直接扣12分!公安部已经官宣

2019年05月23日 15:09:06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

很多爱车的朋友纷纷给自己的车

“穿上了”车衣

本是爱车之举

万万没想到

这种行为被认定为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车主将面临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

5月15日深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长文。文中内容详细论述了近期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

违法停车时套上车衣是否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文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给出了结论,不论是违停,还是合法停车,只要是出于主观意图,而非受客观条件或者他人行为影响时,罩车衣都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网页截图:

目前,已有多地交警将此类行为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并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但这一认定让许多车主以及法律界人士不满。他们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但是法律并未规定停车时遮挡号牌的行为是否应该受到处罚。

正是因为这一点,还有被处罚的车主将交警部门告上法庭,不过最终被法院驳回诉讼。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深夜长文中写道,《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提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既包括正常的行驶状态,也包括在上牌登记后日常停车的状态。日常停车属于上道路行驶的一种形态。

也就是说,只要机动车进行登记之后,车主主观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都应该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怎样合法的使用车衣呢?

其实很简单,一种是购买透明车衣,另外一种则是将非透明的车衣车牌处剪开处理,这样就不会遮挡机动车号牌了。

来源:央视财经、十堰晚报、人民号-西安晚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