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开车突遇“动物”,是绕开还是撞上去?交警:再强调一次!

2019年05月23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七大爷说车

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到时候许多人会选择高速驾车回家和亲人团聚,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节假日高速车流量会更多,发生事故的几率更大。不过今天谈的是一种特殊的情况,那就是万一在高速上开车,突然遇到一只动物闯出来那该咋办呢?可能许多人会出于善意避开动物,免得伤害生命,但也有人觉得绕道过于危险,更建议直接撞死动物,那么话说到底哪种做法才是正确的呢?关于这点,交警表示最后强调一遍!

首先,当动物和汽车之间距离较远的话,那么大家可以选择绕道避开动物!因为车跟动物距离较远,那么留给我们绕道的时间就比较充裕,因此更换车道完全是来得及的,所以这种情况大家只需快速绕道即可!不过绕道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注意绕道的后方是否有车辆跟上,如果有一定要放慢速度让后方车辆先行,如果没有,则可以快速绕道,从而保障动物跟车都无损伤!

其次,当动物是突然冲出来时,那么建议大家直接撞上动物。话说很多人看到有东西阻碍在汽车前面,第一直觉就是紧急刹车。而如果说大家也这么做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高速上面的车速很快,一旦紧急刹车,那么汽车可能就会出现翻车情况,那结果是非常可怕的。于此同时,对于快速变道也不可取,因为快速变道很容易把控不住方向盘,同样会造成侧翻车危险,所以大家记住,当千钧一发的时候,选择撞上动物是最明智的选择的。

最后,在选择撞上动物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驾车技巧。面对横冲直撞的动物千万不要乱了方寸,请务必保持头脑冷静,然后要立刻稳定住方向盘,切迅速采取“点刹”的方式进行刹车。而之所以用点刹,其实是因为点刹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车速,同时保持汽车的稳定和平衡,防止出现翻车的状况,而且后面的车主看到前方汽车踩点刹也会立刻警觉起来,从而有效避免追尾等发生,尽而大大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

所以看完以上的分享后,相信大家都明白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问题了吧!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高速开车最有效的安全方法就是保持开车专注度了,于此同时,对于高速开车一定要保持较远的车间距,这样方能避免突发情况的发生哦!总之,不管是高速开车突遇动物闯出,还是遇前车紧急刹车,或遇道路上有大石头等现象,以上方法都非常适用的!所以最后看完后,也希望大家牢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