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张昊保: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皮卡市场

2019年05月23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国六车型上市,AM车镜(amchejing)对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在发布会上的的发言进行了整理,将其对皮卡行业的未来理解和对皮卡车型的真知灼见值得分享给大家。

null


长城传奇始于皮卡

长城皮卡连续21年销量第一,国内市场份额高达36%,销量超过2、3、4名的总和,38个国家出口第一,全球累计客户已突破150多万。回首中国皮卡的发展史,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长城皮卡不仅是皮卡领域的最强王者,更是中国皮卡的一张国际化名片。

从全球范围来看,皮卡一直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也是最具活力的汽车消费载体。但是在中国,皮卡车型仅占汽车销量的1.6%,远远低于美国的16%和泰国的40%的份额占比。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皮卡消费市场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皮卡政策正迎来最大的松绑。解禁范围扩大,取消车身喷字,取消反光条,取消双证(AM车镜注:货运证和运营证)。皮卡在中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认知正在得到改善。皮卡是继SUV的下一个风口,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这三股力量会加速皮卡行业的拐点的到来。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皮卡消费市场。

null


在中国我们该如何定义皮卡

首先,皮卡是真正的民生车型。过去20余年,尽管皮卡受政策所限,但长城皮卡始终畅销,将平凡做到了不凡,成就了中国民生车的典范。

今天,长城正在引领皮卡作为民生车广泛应用到普通家庭,适应经济发展,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去。

null


皮卡是将车轮上的消费转变为车轮上的价值的创造之车。它能更好地帮助每个个体融入每个家庭,服务各个行业,创造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皮卡是家庭万能车。过去,长城皮卡安全可靠,皮实耐用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如今凭借长城汽车强大的研发能力,布局全球的研发体系,长城皮卡正在实现快速的升级换代,推出更环保更智能更安全的多元化皮卡车型,我们的长城炮就是这样的皮卡。

皮卡是汽车绿色消费的首选。今天的皮卡,是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于一身的车型,是一车多用,全面覆盖家庭用车场景的车型,

皮卡是生活者之车,拥有皮卡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今天的皮卡不只是一种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皮卡不仅是创富伙伴,而且能满足家庭多场景的出行需求,能够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是您身边的多面专家。可以说热爱生活的人都想买一辆皮卡。

皮卡拥有无限改装的潜能。长城皮卡,将可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多种改造方案,打造皮卡家的生活方式。

null


长城炮系列皮卡和氢燃料皮卡值得期待

虽然皮卡在国内的活力还没有得到真正的释放,但作为皮卡行业领导者,长城皮卡有责任引领和推动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长城皮卡承办了第三次全国皮卡标准研讨会,发起了多场呼吁皮卡解禁绿色消费的倡议,开展了助力学子梦的无忧服务中国行活动,助力提升皮卡的身份地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天中国首款国六皮卡风骏7上市,今年下半年,我们的纯电动皮卡还有长城炮系列皮卡将会上市,未来还将推出氢燃料皮卡。

null


五化皮卡 成就世界皮卡品牌

长城皮卡正在全面践行乘用化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的皮卡五化新生态战略,引领中国皮卡的绿色消费,助力蓝天保卫战。今天的长城皮卡正在从市场规模、品牌形象、行业领导力、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全面提升。以皮卡领导者的身份构建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加速推动国内皮卡行业的变革与创新。

null


未来的长城皮卡不仅是中国皮卡第一品牌,还将在全球150多万用户的基础上,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成就世界全新的皮卡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