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布局20万级SUV,指纹解锁、全系配2.0T+8AT,开上山表现如何?

2019年05月23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之前一直在聊第四代胜达,看了发布会,看了上市会,也被它的全新改观和黑科技配置所吸引,一直好奇这款全系标配2.0T+8AT动力系统的中型SUV到底表现如何?

5月21日,有幸参加到了第四代胜达的长途试驾活动,终于有机会可以体验到全新胜达的综合表现,起个大早就到集合点了。

关于全新胜达的外观就不多赘述了,毕竟之前已经对它详细的不能再详细的讲解过了,通过北京现代的“Sensuous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完成了这款车全新设计。当然了,在之前都是看着静态的图片来说,而这次摸到真车之后,觉得前脸的设计还是非常有特点了,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那对和镀铬链接的日行灯就会让你一眼看出,这是全新胜达。

4930mm的全车尺寸以及2865mm的轴距表现,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尺寸绝对是同级优秀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全新胜达用勇气选择2+2+2的舱内布局。而也正是使用了这样的布局模式,才会让车内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乘坐体验。

整车的空间与外观表现已经看了太多次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坐上车体验一下驾驶它的感觉了,这次第四代胜达全系选用的2.0T+8AT动力配置,这台韩国原装整机进口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6.5Kw(240HP),最大扭矩353N/m,这样的动力输出拖动这个大家伙也不算难事。

早晨出发前往都江堰的蒲虹路,前半段在路况较好的高速体验时需要编队行驶,一路上没有太多机会去体验它的动力输出到底如何,在正常的驾驶路况下,这台车的8AT变速箱调教的非常平顺,即使是在城内的频繁起步停车,也不会感受到它的不耐烦而带给你强烈的顿挫感。全车的NVH也是要给出一个好评了,打开车窗时,2.0T发动机在起步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在证明着它的高扭矩输出,但将全车的车窗升起后,这台发动机的声音刚刚传进车内就已经被淡化了,同时对于外界的噪音也是过滤的非常到位,车内音乐还在放,与同车的好友交流起来也不会受到干扰。

快速的吸食完午餐过后,悄悄咪咪的出发上山,准备好好感受一下动力系统到底如何?底盘调教能否满意?到了空旷的山路时便深踩下油门,大概在1400转刚过的时候,涡轮的介入就已经发挥出这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了,这下在好的NVH可能也无法抑制住这极速拉高转速发动机带来的嗓音,同时随之而来的是比预想稍差的推背感,减档动作还是平顺的完成,这也就导致了在急加速的情况下会丧失一部分力量的传输,在减档的那个瞬间不会有很强烈的推背感受。

在上山途中,弯道很多,大货车更多,这也就能直接的将它的操控体验反馈给我,相比于绕桩或是急弯测试,我更觉得这种真实路况才能反映出这款家用SUV的操控体验。真皮方向盘的握感非常不错,这也让我在每次急弯或是与货车会车急打方向时有了更强的自信,当然更重要的是方向没有虚位,这要给个好评。方向盘的轻重也比较适中,当然这不排除我是男生的原因,如果力气较小的女生来开的话有可能还会觉得偏重一点。

在山上与车队会和后就是自由返程了。最后也来总结一下第四代胜达。

可以说第四代全新胜达的改变还是非常巨大并且富有诚意的,这种改变不仅仅是外观的改变,车内空间的表现非常舒适,坐在第二排甚至有种在MPV的感觉,当然第二排的“wolkin”键非常好用,一键就能方便第三排的乘客上下。同时在后背箱的一键打开或收起第三排座椅的按键也是真的很实用,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驾驶位的优化是我印象深刻的,首要说的当然是指纹解锁,把手内测的识别模块非常讨喜,正常的开门动作却已经识别了你的指纹,并且在识别指纹后还能恢复各项驾驶设置。又譬如在打转向灯时,仪表盘中间会显示转向灯方向的车后路况,便于你超车并线,停车熄火后驾驶位的自动后移,不但方便你在正常情况下下车,更加方便在车门无法完全打开的时候下车。

种种配置与黑科技的加入,都更加让我觉得这是一部面向家用的SUV,NVH的控制,舒适的动力调教,大空间的车内布局,无疑是能够满足家庭每位成员的硬性需求的。如果你也喜欢这款第四代全新胜达,不妨去4S店试驾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