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公司真伪难辨?以产品为基础,长安新能源有甄别妙招

2019年05月23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智能高端数字通讯设备表面高分子化合物线性处理”,听起来绝对算得上高大上的职业,但如果说是“手机贴膜”,崇拜感是不是瞬间跌到谷底?而作为现代工业的集大成者,汽车行业也免不了一些借高科技公司之名装点门面的逐名者。

null


而作为一家真金白银的科技公司,什么才是其应有的状态?打造产品、树立品牌、建立生态,互联网行业的成长经历给出了可以参考的范例,对于长安新能源而言,同样遵循这样的规律。回顾其成长历程,对消费市场的洞察、过硬的产品实力、自身品牌形象的塑造以及新能源生态的布局均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论高科技公司的养成记,长安新能源应颇有心得。

null


▎ 动若脱兔 转向科技公司

预判环境形势、洞察发展规律,无论是古人行军打仗或是当下市场经济下的竞争,准确的把握趋势均是各方角力者需要学习的基础课程。而汽车消费市场,用户需求的变化、行业发展趋势的转向,也应是每家企业必须敏锐捕捉的战略信息,因时因势作出改变更是考验其魄力和执行力的关键所在。

null


2018年1月11日,科技部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函》表示,以电动化、智能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按照2020年、2025年、2030年“点—线—网梯次推进”的三步走计划稳步推进,新能源俨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被动适应还是主动变革?长安新能源选择了后者,并在原有长安新能源事业部基础上成立了独立的科技公司,迅速推出包含CS75 PHEV、逸动 EV460以及CS15 EV400在内的多款新车,实现了从纯电动到插电混动,从轿车到SUV领域的全面布局。“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长安新能源的果断出击令三款产品迅速占位细分市场,为长安新能源收割市场发展红利,构建自身新能源生态打下基础。

▎ 产品先行 奠定品牌基础

“兵不在多而在精,将不在勇而在谋”,谋定而后动,长安汽车相继发布了进军新能源领域的“香格里拉计划”,设立科技公司、发布新能源汽车产品,以践行其新能源发展道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谋篇布局,过硬的产品实力是长安新能源立足的基石。而CS75 PHEV、逸动 EV460以及CS15 EV400三款产品的面世,从细分市场的布局来看已经覆盖了主要的客户人群。更关键的在于通过对动力配置、续航里程到智能配置、安全控制的一系列“排列组合”,长安新能源展示了自身更加全面的实力版图。

具体来看, CS75 PHEV采用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的“三擎”混动组合,向外输出255kW的最大功率,最大605Nm的扭矩使其在起步、加速时拥有强烈的推背感,根据不同的驾驶情况,“三擎”还可以通过油、电交叉组合的方式,保证汽车始终处于高效的工作状态,不仅平顺还很能领会用户的节油心思,百公里油耗5.5L便是其“小聪明”的表现。

null


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国际电控安全最高标准ISO26262电控功能安全ASIL C级认证的车型,CS75 PHEV的野心不止是想做安全第一的新能源车型。例如怠速自充电1.5h可充满80%、制动能量回收6档可调等功能配置从无忧驾驶方面保障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搭载的220V家用电源,还可以为行驶中、户外郊游时的用户提供居家般的便利,CS75 PHEV人性化的设计由此可见。另外,对于驾控迷而言,虽然发动机轰鸣带来的兴奋被表现优异的NVH性能所压制,但基于混动车型特性的底盘设计优化,即便是行至颠簸、破损的路面,仍然可以带来极为平稳舒适的行驶体验。

null


智能互联功能,作为年轻人最爱的配置自然也没有缺席CS75 PHEV的清单,自带WIFI、高德在线导航、智能远程控制统统上榜,力图向消费者展现自身实力的强劲和满满诚意。而在笔者关心的智能安全配置方面,0-150km/h的ACC工作范围以及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碰撞缓解等三重保障的AEB功能也足以令人宽心。遇到狭小空间泊车时,法雷奥泊车系统的搭载还可帮你找到幼时玩遥控车的乐趣,可谓一专多能。

另一款战略产品,长安新能源的布局则围绕逸动 EV460展开,作为一款纯电动车,里程焦虑、安全、使用成本等对纯电动车的质疑,也同样是逸动 EV460所要面对的。但从账面数据分析,逸动 EV460完全有底气面对用户的日常需求,比如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05km,30%-80% SOC充电仅需30分钟,百公里的耗电量仅9.4度,按照0.5元的电价核算,百公里仅需4.7元。

null


眼下,纯电动车基本上在限牌限购城市都供不应求,同时鉴于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上的优势,加上不输燃油车的性能、安全、操控,正受到其他不限牌城市用户的亲睐,成为更多新生代家庭用户的主流选择。而有别于一般纯电动车,逸动 EV460首创的三合一电驱,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进行了轻量化集成,以一个踏板实现加减速的新举措,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极简”思维指导下的新设计标准。

null


作为长安新能源在轿车市场的重磅产品,逸动 EV460倾注的期望不可谓不多,同级少见的麦弗逊+多连杆的悬架组合、incall 3.0智能系统以及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均被搭载于逸动 EV460之上,由此带来的操控、智能体验、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使其成为同级竞品中标杆式的存在便不足为奇了。

null


在燃油车市场增长乏力、汽车行业新增长动力“腾笼换鸟”之际,以过硬的产品实力迅速占领用户心智,培育用户的使用习惯,树立自身品牌认知是长安新能源着力解决的大事件。而凭借自身造车工艺的积淀,长安新能源正以CS75 PHEV、逸动 EV460、CS15 EV400三款车型排兵布阵,展现新能源趋势下自身产品的高质量优势。

▎ 树立品牌 建立产业生态

汽车市场的竞争博弈是个长期的过程,由于产品定位、定价或是营销策略等因素的影响,想要每款车均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透过产品,消费者能够看到的是品牌所展现出的文化内涵以及企业的发展愿景,所以在产品之外,向用户传递不断突破边际,实现技术、质量升级的企业形象更为关键,毕竟打造爆款产品容易,而建立思想层面的共识则需要更为长期、反复的引导。

null


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注册南京车来出行,牵手阿里、腾讯等企业成立T3出行公司,与特来电合作布局未来充电基础设施,一连串的组合拳初步描绘出长安新能源以汽车产品为轴心,出行服务及基础设施保障为两翼的新能源生态。产品之外,多点布局的操作使之初步具备了高科技公司着眼全局的发展框架,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也将为长安新能源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用户奠定基础。

▎ 写在最后:敏锐的市场洞察、深厚的技术积淀,根据新的市场环境,长安新能源确立了“生态”发展道路。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汽车大厂,对技术和产品的坚持促其做到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继而成为了市场中高质量新能源车的提供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路,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