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来万还想啥都要?这款“奶爸神车”或能解决你的购车焦虑!

2019年05月23日 17:04:0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选车,历来对大多数人而言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品牌、车型、配置、价格纷纷困扰着我们,都想花合适的价格买到一辆方方面面都让人满意的车型。换句话说,就是在能力范围之内,我们对于一辆爱车的终极要求就是:我 全 都 要!

null


咱马拉车市的张责编,一位二孩奶爸,就曾多次在我们面前坦露其购车焦虑。外观吧,得好看!该有的科技配置吧,我可以不用,但最好要有!能满足多种用车场景,动力性能也不能含糊,最后最关键的,他的购车预算,emm......20来万。

好家伙,要求还真不算低。真有这样的车型可供选择吗?您别说,还真有。上个月在三亚正式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或许就是解锁奶爸们购车焦虑的其中一款车型。

null


这款车究竟如何?只有近距离接触,亲身试驾体验之后,才更具说服力。

昨日,马拉车市受邀参与了北京现代以“挚爱·智达”为主题的第四代胜达成都区域试驾会,不仅近距离地接触了这款“奶爸神车”,还驾驶着它和一众媒体一起挑战了被誉为成都“秋名山”的都江堰蒲虹路。

它是否真如马拉车市所说,能够解锁奶爸们的购车焦虑?咱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null


01

外观内饰基本满足奶爸们的颜值期待

第四代胜达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升级,以契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null


虽说没有菲斯塔来得那般炫酷,但也还算改变不小。感性时尚的前脸,硬朗流畅的侧身曲线,均营造出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整车形象。

null


null


null


而马拉车市最喜欢第四代胜达的尾部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鲨鱼鳍天线和动感尾翼、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加以双边单出镀铬排气打造出辨识度极高的尾部造型。

null


而贯穿式LED尾灯在黑暗环境下的效果大体是这样子滴。

null


有木有觉得很酷炫,其辨识度自不必多言。

null


相较于刚毅动感的外观,第四代胜达的内饰则走得是简约风。环抱对称式内饰风格,使整体内饰更具层次感。

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可更换主题颜色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同级最大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在一起,为内饰加分不少。

null


而最大的亮点则是第四代胜达的变速器,没有了传统的挡把,而是替换上8AT按键式档位按钮。

虽说这样的设计一方面凸显了高级,另一方面也释放了一定的空间,但难免会让不少老司机有些不适应,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东西。

02

主打六座/大而灵活

解决奶爸们的空间焦虑

在国人喜长喜大的情怀驱动下,第四代胜达在海外版的基础上尺寸全面增大,长宽高分别为4930mm*1910mm*1720mm。

null


在拥有传统七座车型的同时,第四代胜达还主推了六座车型。“2+2+2”式6座布局将其2865mm的超长轴距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null


二排独立座椅,加上独立扶手设计,配合空调出风口、副驾老板键及数据线接口,营造出专人专座的既视感。

第四代胜达还利用二排座椅间隔,专门进行了空间优化,打造出方便进出第三排的Walk through设计。当然,考虑到老人和小孩的上车便利性,在二排座椅左右两侧还配备了“一键Walk in”按键,既方便又实用。

null


不仅驾乘空间让人满意,第四代胜达的储物空间同样能够给人带来惊喜。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得591L后备箱容积,装载4个高尔夫球包或多个超大行李箱都是十分轻松的事情。

null


当需要放置更大或更多物件时,利用按键轻松放倒二排座椅。而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平整的地板,也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装载能力。

由此可见,六座的布局以及空间的灵活多变都将满足奶爸们的日常生活和用车所需。

03

黑科技,奶爸们的装X利器?

如果说高颜值、大空间还不足以使得奶爸们就此下定决心买单,那么第四代胜达上满满的黑科技加持,或将进一步增加奶爸们的购车信心。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第四代胜达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集成指纹识别技术的量产车型。

null


此项功能的配置,能够让奶爸们录入指纹之后,轻松告别车钥匙。只需通过车门把手和发动机启动键上的指纹识别功能即可开/锁车门、启动发动机。

null


同时,第四代胜达还添加了私人订制功能,指纹识别系统能够设定主、副驾驶者两组用户指纹,每人可记忆3个手指。如此“高大上”的车门解锁方式不仅满足奶爸们对科技的诉求,也提高了车辆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也避免了忘带车钥匙的尴尬。

当然,第四代胜达的黑科技可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奶爸们的炫技,还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实用性。

null


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避免了一些“马大哈”的家长,锁车离去后竟忘记了自己的孩子仍然独自滞留在车内,从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null


BVM盲区影像显示功能,在第四代胜达转向过程中,根据转向灯信号,将该侧后方影像投射至仪表盘上,避免变道时侧后方盲区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

而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则更为实用,可以在乘客开门瞬间监测侧后方的车辆行驶状况。如果发现侧后方即将有车辆驶过,系统会立即对车内乘客进行提醒,能够有效避免因后排乘客突然开车门导致的意外发生。

20来万的车型配备如此多的黑科技,用良心来形容第四代胜达亦不算过分。

04

四种驾驶模式,2.0T+8AT

满足奶爸们的动力所需

 

在挑战成都“秋名山”之旅的过程中,马拉车市也是过足了驾驶瘾。去往都江堰的路上,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第四代胜达配备的四种驾驶模式,马拉车市都一一进行了体验。

null


尤其是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运动模式之时,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了176.5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53N•m的最大输出扭矩。

在感受强劲动力之余,驾驶中换挡平顺、加速线性的体验更是得以体现。

null


null


同时,HTRAC 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也能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控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使得第四代胜达能在多种驾驶环境下提供最充沛且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在NVH方面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即使在颠簸路段也能有效的降低风噪、胎噪、及底盘带来的噪音。

null


试想,当奶爸们驾驶着第四代胜达,带着全家老小,驰骋于大美的山色风光之中,那是何等的惬意。

05

替奶爸们发现一些小问题

当然,第四代胜达也并非完全没有缺点。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马拉车市就发现一些小问题。

首先,第四代胜达的刹车调校,在前段有些偏软。

当轻点刹车时,带来的响应并没有那么明显。试驾完毕后,马拉车市专门和同行的其他媒体交流,发现这并非个例,而是大家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其次,作为顶配车型,第四代胜达的音响效果也不能完全让人满意。

仅有6扬声器的第四代胜达未能给人以高级的听觉享受,这让习惯于品质生活的奶爸辣妈们难免会有些小失望。

试驾完成后,马拉车市也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提交给了北京现代厂方的技术人员,对方告知会将此情况进行反馈,但愿第四代胜达会在后期进行改进。

总结一下,纵使有些小瑕疵和小遗憾,并不能否定第四代胜达的高质价比和北京现代的诚意,毕竟对于20来万的车型,能够做到第四代胜达这样的,已属不易。

对于这款奶爸神车,基本满足了人们“我全都要”的夸张需求,各方面的诚意之举也解锁了奶爸们的购车焦虑。第四代胜达在其细分市场一定会有着不俗的前景,同时北京现代以第四代胜达为契机,以产品和技术带动品牌强势上攻的场景,已然依稀浮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