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年度改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修好了吗?

2019年05月23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利帝豪算是自主品牌家轿中比较争气的一款车型,过去几年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是可以做到月销稳拿前十的。只不过随着整体车市下行压力增加,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下降,帝豪的销量也随之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吉利很快就做出了反应,这一次推出了全新帝豪领军版车型,预计将会在5月底或者6月初正式上市。

null


我们来看一下新车的变化,在整体造型上帝豪领军版维持了现款造型的整体设计,只不过在前脸细节方面采用了内直瀑式的涟漪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黑色LOGO,LED灯组的造型给人感觉也更加的犀利,整体将继续走年轻时尚的路线。

null


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附有黑色的LOGO,车载互联系统也将搭载全新的车机交互。支持远程启闭发动机/空调、解锁车辆等等。配置方面,帝豪领军版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软质搪塑仪表台、LED日间行车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相比现款车型来说,算是小幅的配置提升。

null


尺寸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三围数据分别为4632/1786/1470mm,轴距为2650mm。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0N·m,全新调校使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则是匹配5MT和CVT变速箱。

null


坦白来说,帝豪还是那个帝豪,小毛病多这是自主品牌的通病,我们单揪着帝豪这一款车型来说也没多大的意思。其它方面,外观年轻时尚,配置丰富,价格嘛还算是比较公道。我最担心的就是帝豪这款车的变速箱。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没少接到粉丝的投诉,反应帝豪这款车的变速箱开了几万公里就要大修一次的情况。

null


初期的时候只是变速箱异响,发展到最后就是失去动力,挂不上档这种情况出现。编者也亲自去过吉利经销商的售后,也确实发现了几个正在维修变速箱的帝豪。工作人员给我的答复是,大多数的时候是车主长期操作不当,使得变速箱出现问题。

null



如今市面上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多如牛毛,但是要说起谁家哪款车型的变速箱做得最差,吉利帝豪肯定名列前茅。CV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平顺性,而缺点就是研发成本高,无法承受过大的扭矩,可靠性较差。如果技术不够扎实的话,很难在整车上玩转CVT变速箱,要我说,吉利要是肯把帝豪换成AT变速箱或者说是双离合(捎带降价)的话,我想还是有利于帝豪长期销量增长的。

关于帝豪变速箱的问题,你听过车主跟你吐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