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危受命的蔡澈拯救了奔驰,卸下重任的蔡澈竟开上了宝马

2019年05月23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22日66岁的蔡澈终于卸下了戴姆勒集团CEO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重任,而当我们正在缅怀着一个时代将要结束时,奔驰的"老基友"宝马也按耐不住在微博中发表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伴随着一段悲伤的音乐,蔡澈取下胸牌,在和大家挥手再见,当他坐上一台奔驰S级离开奔驰总部后,来到了自己的家中,竟然开上了一台宝马的i8。

null



虽然该视频中的"蔡澈"是宝马请来的替身,但是我们也不难看出宝马在恶搞这位老朋友的同时为其送上的一份缅怀,而奔驰也是再度出手,转载了宝马的视频并将标题"奔驰一生,宝马相伴"改成了"宝马相伴,奔驰一生",这两位的一唱一和也是为这个有些悲伤的日子带来了一丝不一样的味道,这也真的是一个敢发,一个敢转,而网友们也戏称"吃了一波狗粮",还调侃了一下这两位没有带上奥迪

null



虽然宝马对蔡澈的离职送上了满满的"祝福",但是这也依然是一个掺杂这些许悲伤的日子,2006年蔡澈从中国市场抽身出来,临危受命的他担任上了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CEO,此时的奔驰因为严重的策略失误和克莱斯勒严重的财务问题已经名利难保,蔡澈的临危受命也担负着振兴奔驰未来的重任。

null



不过蔡澈没有领大家失望,他知道与克莱斯勒这家美国公司存在着文化上和鸿沟,撇清克莱斯勒股权后的戴姆勒也意味着放弃了平价市场,立志于海陆空多方面发展的奔驰显然有些分心,吃力不讨好倒不如去专注做一件事情,蔡澈当即立下将空客、防务等股份全部抛出,将所有得到的资金都用来新车的研发。

null



而与中国市场有着不解缘分的蔡澈也深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39岁的年轻设计师戈登·瓦格纳提拔为首席设计官后,奔驰的重心也放在了中国,无论是中国的戴姆勒大厦还是新增的中国董事会席位,这都足以看出蔡澈在中国的决心,而新S级、E级、GLA级等一系列中国首发车型的出现也进一步推动了奔驰的进步,时隔多年后,奔驰再一次夺回了全球豪华车销量桂冠。

null



虽然蔡澈在职生涯并不完美,抛售特斯拉股份使得奔驰电动车的起步明显要落后于其他品牌,柴油引擎造假的丑闻也令戴姆勒集团受到重挫,但是蔡澈在职期间为奔驰带来的众多决策无疑是再一次拯救了奔驰,康林松现在接手蔡澈之位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无论奔驰的未来如何都少不了蔡澈所奉献的功劳。

null



而蔡澈在卸任后也并不会完全跟大家说再见,他将继续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对戴姆勒未来的发展提出关键性的意见和策略,不过对于"蔡老爷子"来说也终于不用再为嘈杂的事情缠身,也终于能够在退休后的日子享受一下悠闲的老年生活,风光一生的他也必定被载入汽车历史,"名人堂"中也必定永远都有蔡澈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