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游终季让人绝望 好在还有星越给的惊喜

2019年05月23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生活中总有一些让人猝不及防的沮丧和崩塌。

喜爱的偶像人设崩塌;

盼望了许久的奖金落空;

特别想去的公司面试没被瞧上;

努力了很久的考试未能通过;

想要孩子上的市级重点小学终究对你的宝贝关上大门…….

01

10年追剧  一声叹息

这个5月,最强烈的崩塌莫过于《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的烂尾。

当我在星期一的晚上手忙脚乱忙完所有琐碎的工作,焚香沐浴打开视频,准备极具仪式感的看完权游终季,结果却是“啊?啊?啊?”

看着最后一集的剧情和画面,权游迷们的心在滴血,我的心也在滴血——这都是什么跟什么!那些追逐了近10年的期待,终究化为一身叹息。

有一位影评人说得好:“世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叫现实,一部分叫童话,比例为99:1;电影干的就是这1的事,如果说前面的权游都是童话,那么在最后一季时观众又被两位编剧打回原形。最终集告诉我们——童话是没有必要存在的。”

是的,我们沉浸在权游的维斯特洛大陆里,看着里面一个无比真实的科幻世界里的爱恨情仇,那里不是真实,却比真实更真实。每当我们被现实裹挟地难以喘气时,我们躲进这片土地,寻求片刻的共鸣与安宁。

梁文道老师在他的《看理想》节目中引用了一篇来自《科学美国人》的评论,这位叫Zeynep Tufekci的作者分析道,权游迷失望的根本原因是:

“这部剧本来不是一部以个别角色性格心理为核心出发的作品,至少在前面几季,一直是以社会学为核心的剧集,它要拍的并不是每个人物性格的完成,不是单独的角色以及角色的心理发展,它真正想要通过这部剧作表达的是:这整个世界,就是一个极度残酷的世界。”

但是在最后一季,甚至是最后三季,这部剧还是在两位好莱坞编剧的强势助推下成为了好莱坞式的电视剧。

据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百万的网友请愿重拍最后一季,但考虑到制作成本、演员档期等问题,重拍的难度极高,几乎不可能。

02

20余年淬火锤炼 给中国用户的惊喜——星越

权游的史诗级烂尾,正好也说明了生命中的总有一些遗憾与不甘早有注定,这就是生活的残酷之处,凡事总难圆满。

特别做了一期《车市·权力的游戏》的专题,在这个行业持续负增长的残酷季节,一切都显得特别应景。

这个美好的五月天,权游终季终集却让人感到无比遗憾和绝望,但在我们所身处的这个像极了另外一篇维斯特洛大陆的领域——汽车行业,却有另外的惊喜让人感到欣慰。

5月,吉利旗下最强大的产品——星越宣布正式上市。

在星越上市前10天,吉利宣布吉利CMA架构下首个全球化工厂正式开始投产,首款产品便是星越,一切都是全新的。像宁静的北境城堡,像多恩的富足热情。

作为吉利CMA架构下开发的首款高阶运动SUV,这是中国汽车品牌吉利给消费者的巨大惊喜,就像浴火重生的龙妈从火里走出来,带着三条精灵般的小龙。

2.0TD高性能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再配上耗资百亿研发、功能强大的CMA架构支撑,百公里加速仅需6.8s,是传统燃油动力下加速最快的中国品牌SUV,被誉为中国品牌最强车。

在当前全国多地国五和国六切换的紧要关头,星越一步到位,可满足国6b与欧6d等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在轻量化、低油耗、NVH等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最大功率可实现17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

宛如瓦雷利亚钢铸就的剑,除了无坚不摧,夜鬼在瓦雷利亚钢下也智能化作虚无。

星越的价格,汽油版在13.58—19.58万元的区间,尤其是350T的几款车更是强大配置与高价值感兼备,“中国消费者值得更好的产品,所以有了星越。”

就像权游中的二丫苦练多年终于能有足够能力为亲人报仇一样,吉利在20多年造车的磨砺中早已练就了厚积薄发之势,才有了今天的CMA架构和星越。

03

那些让人感动的瞬间

当从小惺惺相惜的雪诺和二丫在北境家中再次相遇,雪诺开心地将二丫抱了起来,那个瞬间感动了全球亿万网友,那是历经劫难后的久别重逢,亲情胜过世间一切的珍贵一瞬。而好的设计和艺术,不正是将这些特别珍贵的瞬间定格,并纪念吗?

星越的设计理念是“动感瞬间”。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设计理念时,仿佛就被击中了。

人生如烟花,不过几个难忘的瞬间而已。人如车,车如人。

这一次,吉利的设计团队在“时光竞速美学”的基础上,从生活、自然中汲取灵感,定格最动感的瞬间,在静态中融入了动态多变的视觉特性。

那些维斯特洛上的战士们与异鬼决战时,他们拼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只为多杀死一只异鬼,为这片大陆多保留几个生命,尽管被吐槽“太黑”,但那场伟大的战争,依然让人感动。

星越的全黑配色车标代表着星越极致运动与自我的精神,宇宙回想前格栅,捕捉了星斗移动留下绚丽星轨的瞬间,犹如宇宙中四处扩散的星光,以光之速,探索深处。

尽管最后最终集那么让人失望,有一个瞬间依然让人动容,布蕾妮为詹姆写传记。尽管我们知道詹姆也劣迹斑斑,但他又何尝不是历经劫难,而深爱着、敬仰着他的挚友布蕾妮还记得他所有的好,如果权游里有《寻梦环游记》,那么詹姆将永远不会被遗忘,多么令人动容。

“开门加5000。”这是形容星越内饰精致超值的一句玩笑话,但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的运动驾享座舱、豪华麂皮座椅、星舰透明舱顶,还有那个“襁褓式”中控设计则透露着吉利深入骨髓的安全理念。

L2级智能驾驶包含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HUD抬头显示、人脸识别系统、GKUI2.0、ADB矩阵式大灯,12只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音响、巴黎进口香氛系统、冷暖杯托、感应式电动尾门……

周刊观点

当权游在精神世界里放逐了粉丝们的感情,在现实的汽车世界里,在中国车市加剧洗牌,淘汰赛愈演愈烈之时,还有星越这样的好产品,让我们的眼前一亮,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