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韩互撕!10多万买家用车 ,这2台“销量担当”值得一看!

2019年05月23日 18:50:1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5月16日,全新一代的起亚K3正式上市,售价9.88-12.88万元。K3算是起亚最畅销的一款紧凑型车,是家族里的销量担当。它在中国也很有渊源,由最早的赛拉图进化到福瑞迪,再到现在的第四代K3,都一直反响不错。

今天全新K3再一次来到我们面前,起亚汽车能否重回销量高峰它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要想获得好的销量,那就要从竞争对手那里抢蛋糕。日系卡罗拉是10多万级别中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一直占据销量榜前列。新K3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叫板卡罗拉呢?我们这就来看一下。

外观方面,两款车型都定位为紧凑型家用车,但造型却是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起亚在外形设计上一直都是偏向于运动和时尚,特别是虎啸式家族化语言的应用非常受年轻人喜欢。而丰田的设计一直偏向于中庸和稳重,也获得了不少成熟人士的青睐。

新K3外观最大的亮点是虎啸式格栅进一步加大,同时内部修改为直瀑式设计,立体感更强。这样的处理是起亚根据中国人的喜好特意做出的改变,全球独一份。再配合贯穿式的下格栅和犀利的大灯组,前脸造型十分有冲击力。个性张扬的年轻人大多会喜欢。

而卡罗拉的前脸设计我们已经很熟悉了。飞翼式的镀铬条搭配贯穿式的格栅,前脸看起来很宽很有气场。较多的镀铬装饰也让新车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这些都是比较主流的设计手法。

侧面设计上,新K3呈现出饱满圆润的身姿,线条流畅,车顶到车尾的过渡自然。另外,车窗周围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新车质感。

而卡罗拉造型比较常规,后门处理没有K3好看,车窗也仅有黑色胶条包裹,稍显廉价感。

尾部方面,新K3采用贯穿式尾灯处理,这种流行的设计已经比较普遍,但搭配贯穿式的银色排气管,时尚感还是挺强烈的。这点也比卡罗拉尾部更加吸睛一些。

两款车的内饰布局可以说代表着两种主流设计。新K3相比老款有了质的飞跃,引入了10.2英寸中控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上方触控搭配下方实体按键,兼顾了科技感和实用性。这块屏幕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清晰度很高,但反应速度中规中矩。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档次感很高,实体按键手感紧致,有一点越级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大屏幕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标配,非常厚道。

卡罗拉方面,车辆内饰主打简约实用,中控折线设计有凯美瑞的影子,但不够飘逸。屏幕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但尺寸(8英寸)比较小。下方空调采用机械旋钮操作,且只有顶配才配备自动空调,这点稍微比不上新K3。仪表盘采用双圆筒机械式,实用性强,方便易读。而新K3采用液晶仪表,且有多种驾驶模式主题切换,科技感较好。

总体上看,新K3的内饰设计可能更讨好年轻群体,而卡罗拉内饰也不是没有优势,它更加实用,上手无难度,偏向于喜欢简单事物不费心思的人群。

起亚K3

丰田卡罗拉

单从数据看,新K3的尺寸比卡罗拉还要稍占优势,车长比卡罗拉稍微长40mm,两者轴距一致,都是2700mm。但实际体验上,K3的内部空间表现并不出色,坐垫比较短,头部也稍显局促,地台凸起不算大,但长度不够,中间位置乘坐不是很舒服。而卡罗拉纵向空间和K3差不多,但头部优势比较大,相对更显得宽敞一些。

新K3不再搭载1.6L发动机,改为1.5L引擎,最大功率115马力,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预计也是未来销售的主流动力版本,其搭载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主打经济燃油性,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一款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新K3的动力并不能带来太过澎湃的展现,但它前段油门响应比较积极,能提供轻快平顺的动力感受。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基本不会有乏力的表现。新车还提供一个“运动模式”,可以一定程度地拉高转速,获得更强的动力响应。此外,新K3转向手感轻盈,回正速度力度比较自然,好开易上手。

而卡罗拉的主流动力版本是1.2T,最大功率116马力,账面上和新K3几乎相同。它起步也是比较轻快的调校,引擎的发力来得很快,拉高转速几乎不会感受到涡轮迟滞,能够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另外,卡罗拉也有“运动模式”,但油门反应没有太大差别,只是转速大概控制在1500rpm以上,轻点油门会有较强的加速感。但受制于排量,这款车还是主打舒适路线,同样不能提供太过强劲的动力感受。

总体而言,两款车都属于日常买菜车的范畴,能够适用多数的市区路况适用,但要想获得强劲的动力就有点勉为其难了。

从以上对比看来,新K3能给人比较大的新意,无论是更新颖的外形设计,还是更有活力的内饰都能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心,但在空间表现上略微失分,配置表现上新K3在两车中更为领先,全液晶仪表、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而卡罗拉稳扎稳打,外形很耐看,在内饰上也很实用,空间上的表现突出。另外,丰田品牌光环的加成也让它占据很强的口碑优势。

简单讲,如果追求时尚造型,更加重视设计感和性价比,那建议选择新K3,而如果想要更省心,更注重实用,那建议选择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