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套系统很好玩儿」全面体验全新迈锐宝XL的智联科技

2019年05月23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哈尔

如果说《碟中谍》六部系列是阿汤哥的电影玩命之旅,那隐藏在其中的一系列高科技便是该电影的招牌特色。从面部扫描解锁的虹膜识别技术到“易容面具”,再到汽车触摸屏座驾,惊艳程度都从未让观众失望过。

 

基于车载系统延伸的高科技体验,正在让车辆变得更智能。业内普遍认为,5G网络的到来是车载系统向海量信息处理、人车全面沟通的技术基础。那么现在,我们到底需要一款什么样的车载系统?

 


是一块集中在中控屏连接网络就可实现导航+音乐功能的配置,还是一个可以让用户与汽车进行全面沟通的智能窗口?旗舰轿车一向是各大品牌展示先进实力的秀场,在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的MyLink+车载系统里,我们看到了一些新思路。

 

1车联网不应该只满足于手机映射

 

车载系统进入市场之初,消费者对这块屏幕的认识大多停留在音乐和导航功能,许多合资车企也针对中国进行过本土化的挖掘,仍旧无法更好地贴近消费者。一块大屏+一个手机支架,是过去很多消费者用车时的常态。

 

随之而来的是Carplay,用手机映射功能代替手机支架。



不可否认,诸如CarPlay和Android Auto在界面设计和使用逻辑上更加接近手机体验,帮助消费者解决了许多问题,但从用户的使用习惯来看,CarPlay和Android Auto其实仍然只是集中于导航和音乐。而且,即便手机映射功能的普及度足够高,这些功能的实现也必须依靠手机,对于驾驶过程中的使用便利性、以及与车辆的融合度上不够彻底。

作为一个基于车内使用场景、结合驾驶特殊性的车载系统,消费者对它的需求,不应该只是把手机界面搬到一个更大的车载屏幕之上。在全新迈锐宝XL搭载的MyLink+车载系统里,雪佛兰为用户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2贴近驾驶场景,从车载导航到车联网

这套系统除了搭载CarPlay和CarLife两款手机映射功能,还自带了一套高德地图车机版,利用车内提供的无线网络,用户可以实现离线地图实时更新、使用在线地图及路况提醒,对用户而言,体验上与手机导航无异,但在界面和逻辑上又能更好地考虑驾驶场景。

 

导航是出行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项,但它并非唯一一项。最新一代的MyLink+车载系统提供了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两项音乐应用,支持实时在线收听,这些APP在智能手机上也很常见,自然能实现账号互通,播放你最喜欢听的内容。另外,与出行相关的天气提醒、股票查询、违章查询、维修保养等一系列信息都被涵盖在这块中控屏里。可以说,这套系统通过一块屏幕,连接了用户和网络世界。基于车载网络和系统迭代,用户还可以在这套系统里不断添加在线应用,丰富出行场景和信息娱乐体验。



CarPlay和CarLife之所以受欢迎,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是其一大利器,这是一项能够保证驾驶安全、又能顺利从手机过渡的功能。而在迈锐宝XL搭载的MyLink+车载系统里,其语音识别功能还可以实现对收音机、播放器和车内各种功能的控制。另外,你还可以通过按下小蓝键,接通人工语音服务,跳出屏幕、与车辆产生互动,这套操作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成为驾乘人员的助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提供个性化决策分析,帮助车主规划道路,保证安全行车。

 

3用流量打开未来出行体验的大门

 

用户对网络的依赖从移动端延伸到车机端,Carplay在其中充当了重要角色。基于这种需求,一些车企已经通过车载系统实现了联网并提供流量。不过,不同车企对流量诉求的理解,直接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我们发现,一些主机厂所提供的基础流量,只可用于车载系统的OTA更新升级,或是车辆远程控制、呼叫中心服务、道路救援服务、维修保养服务等使用频率低、流量诉求不大的功能上。相比之下,在雪佛兰迈锐宝XL上,MyLink+车载系统提供的每年24G免费流量,均可用于车机上所有的APP及安吉星车联应用,对于用户而言,最直接的利益点是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等功能的流量支持。


拥有了网络,一切车机系统中出现的或未来拓展的应用,都可在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车载系统上使用,只是应用功能越来越齐全并得到不断完善后,24G的年流量又是否够用呢?



按照常规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对主要应用的使用需求,24G可以支持一年365天内,每天2小时在线导航+1.7小时APP访问+45分钟在线媒体播放,外加一年的地图更新、应用升级、OTA远程升级等流量需求。一般情况下,用户对于车机的年需流量约为21G,24G已经是绰绰有余。

 

不过,如果流量的作用只是停留在车内应用的网络支持,这仍难以称得上智能化。全新迈锐宝XL在MyLink+车载系统中加入了Super ID功能,用户只需要创建账号并且实名认证,个人的用车习惯就可全部同步到云端服务器里了,比如歌单、软件应用、车辆设定等。即使用户换到另一台车雪佛兰车,只需要登录个人账号,一切捆绑在内的使用习惯都能被转移,让用车体验变得更加专属。基于该账号,用户还能绑定车辆、并通过安吉星授权他人使用车辆,真正做到千人千面,一人一车。

 

4安吉星连接车内车外

智能化出行赋予了车载系统极高地位,互联网巨头的加入也是基于这一趋势。但是,从目前苹果Carplay等系统来看,它们更多只是停留在屏幕上的体验优化,远不能做到跳出屏幕实现与汽车互联。



实际上,绝大部分的车载系统仍旧是独立于车型存在的,即便联网之后能实现丰富的功能体验,但由于无法与车辆融合,依然无法突破车内车外的场景限制。因此,迈锐宝XL搭载的MyLink+车载系统通过对安吉星的升级,正在尝试进一步实现车内外的功能融合。

 

过去消费者对于安吉星理解主要停留在安全层面。实际上,它不仅仅是一款能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辆检测报告、被盗车辆定位等保证车辆安全的工具,也是集成于整车的车载互联应用模块。

 


在全新的迈锐宝XL上,隶属于MyLink+车载系统存在的安吉星每月都可以向用户提供发动机、变速箱、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气囊模块、轮胎等部件共数百项检查的总结报告,来帮助车主了解自己车辆的状况并为车辆的维修保养提供丰富技术资料。

 

此外,通过安吉星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在更多场景上实现与车辆的交互。举个例子,过去我们和朋友交换车辆时,车钥匙必须要面对面交接才能保证安全,难免费时费力。如今借助安吉星,这一步骤完全可以省略,只需将车钥匙锁在车内,待朋友到达之后,通过安吉星APP远程打开车门即可。如果是在夏天开车回家,还可以通过安吉星智能家居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提前营造一个舒适的居家环境。

 


诸如此类的车内功能控制还有很多,如今在迈锐宝XL上除了把这些功能集成在车内触控屏上,也已经延伸到车外,集成在一个手机APP上。通过安吉星实现的车机端和手机APP端的联动,让用户体验到真正的智能化出行。

 

雅斯顿小结 

     

即便到了现在,很多人对于车载系统的理解仍然非常模糊,对其功能的需求也只是一块中控屏里的导航+音乐功能。事实上,随着网联化、智能化的到来,车载系统已经从一块屏逐渐演变成一个接连万物的入口。在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车载系统上,我们终于可以感受到这种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