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的延保政策,跟雷军宣布的“超长质保”其实是一个道理

2019年05月23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在智能手机领域,所有品牌每年都会发布新机型来取代旧手机的市场。这几乎是行业不成文的规矩,毕竟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太快,所以很多用户基本是一年更新一次手机设备。相应的,手机质保时间也基本上都是一年,12个月。


那么各大手机厂商想要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继续保持一席之位,那就只有不断进步、创新,甚至出尽奇招来提升行业竞争力。近日,在红米Note 7发布会上,雷军为了突出红米的质量,宣布提供18个月的超长质保,并宣称这是“中国首款18个月超长质保智能手机”,打破了12个月质保惯例。有消息一出,不少用户都为之沸腾。


null



如果说手机延保是为了促进市场销量扩大品牌竞争力,那么汽车延长质保则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对于产品和技术水平的自信。


5月17日,上汽通用推出“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主要针对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车型,动力总成的免费质保也将延长至8年或16万公里。“质享无忧”和一般的延保政策有很大的不同,其覆盖范围之广、涉及时间之长,开创了行业先例。


null



解读


上汽通用的延保政策适用于旗下所有搭载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三缸车型,辐射了别克英朗、阅朗、GL6、昂科拉和雪佛兰科沃兹、科鲁兹、沃兰多、迈锐宝XL多款热销车型。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新推出的延保政策都只针对新购车主,但上汽通用并没有忘记那些已经购车的老用户,此次的延保政策也同样适用。


null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推出的超长质保政策还有几个令人心动的关键。“跟车不跟人”就是其中最大的亮点。相比一些其他品牌推出的“跟人不跟车”质保,上汽通用这次推出的“质享无忧”则是真正把服务精确到车。


首任车主在延保期间内把车转卖之后,延保政策将自动延续到下一任车主,这一举措几大提高了车辆残值,官方质保也能提升二手保值率。而所有的已购车主(包括二手车),在车辆延长质保范围内,即距离新车购买日不足8年或16万公里,都可以直接到全国经销商门店签订延保协议。


null



如果说这些还不够有吸引力,上汽通用还将质保范围扩大到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往质保政策的另一大弊端就是整车各个部件的质保期限不一样,原来的发动机质保5年,而变速箱则只有3年。造成了有时候发动机可以质保,而变速箱维修却要车主自掏腰包才能解决。而上汽通用将此次质保范围扩大至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内的整套动力总成,让车主无后顾之忧。


无论是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时间,整套动力总成系统的延保范围,还是对新老(旧)车主的一视同仁,都为上汽通用趋于完善的人性化服务体系加分不少,也树立了汽车后市场服务新标杆。


此外,续保协议中也并没有出现在保范围内必须要在4S店保养的规定。笔者也就这一疑问抛给了某别克4S店的售后经理,他表示只要在正规的修理厂进行保养的,凭付款单据同样可以享受延保政策。


目标


反观上汽通用的“质保无忧”政策,其实也是同一个目标。由于多年来三缸机在消费者心中的刻板印象,造成了很多消费者在未了解新一代小排量车型利弊的情况下,就对小排量车型有着天然的抵触心理。


null



上汽通用对于新一代小排量车型几乎全生命周期的延保,就是为了打消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顾及,同时也侧面反映了上汽通用对旗下新一代小排量车型产品的自信。


目前,别克英朗、阅朗、GL6,雪佛兰沃兰多、科鲁兹等均搭载了全新Ecotec 1.3T/1.0T系列发动机,为了消除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抖动大的强烈质疑,上汽通用汽车采用多项隔音减振措施,通过各种技术来保证它连续行驶后的NVH表现。


null


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更是大规模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3T/1.0T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可输出最大92kW/170Nm与120kW/230Nm  的充沛动力,燃油经济性也比上一代产品提高5%-10%。


为了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上汽通用创新性地引入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以及全球首创的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能够达到同级别领先的低排放、低油耗。


null


最后


通用全新一代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突破了“三缸机”振动的瓶颈,其高性能、高科技以及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势,也受到了市场积极地反馈。别克英朗自2017年10月上市,截至今年4月市场销售已经超过35万辆。全新雪佛兰科鲁泽,上市两个月不到也已累计售出两万多辆。


null


如今上汽通用推出“质享无忧”延保政策,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安全感。未来,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和“质享无忧”的双重保证,上汽通用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超值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