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5月23日资讯: 奔驰发布《服务公约》不得收金融服务费;雷诺10亿收购江铃集团新能源50%股权

2019年05月23日 20: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2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有: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同比上升20.5%;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2% 汽车消费下跌2.1%;图森未来与美国邮政达成合作 为其提供无人驾驶运输服务;雷诺10亿收购江铃集团新能源50%股权;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香港揭牌;现代·起亚汽车向Rimac公司投资8000万欧,用以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车。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5月15日,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2019年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1%。其中,4月汽车类消费同比下降2.1%,1到4月同比下降3.1%。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4月17日表示,汽车产业的增加值增速是正的,说明汽车内部的结构升级在加快。从销售的角度来看,也出现这样一个变化的趋势。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下阶段整个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可能降幅会进一步收窄。

    5月23日,记者从奔驰方面获悉,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奔驰金融公司及授权经销商联合推出《服务公约》,该《服务公约》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的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的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新车60天内出现主要零件问题可换车。目前正陆续在全国各授权经销商门店进行公示。

    德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戴姆勒集团CEO、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正式卸任,时年66岁,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及董事会成员康林松(Ola Kallenius)将接替蔡澈担任新CEO,任期为5年。在服务戴姆勒的最后两个月里,蔡澈将其中20余天的时光都奉献给了中国市场。

    在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点名批评江西省新能源汽车投资过热后,江西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眼下已大部分处于停摆状态。在2015-2017年6月之间引进的18项新能源汽车投资计划中,有7项在宣布签约后并没有任何开工信息,而在已开工的11个项目中,半数以上没有按期完工。在江西省发改委此前的项目环评批复中曾强调,如果该项目在批复后两年没有开工,应当提出延期申请,不过经济观察报记者并没有在发改委公开资料上发现此类申请。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年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0,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11%,库存水平依然位于警戒线之上。4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7个,排在前三的品牌分别为中国汽车品牌长安奇瑞荣威

    从整体状况来看,合资品牌库存系数呈现下滑,其库存系数为1.74,环比下降2.2%。豪华及进口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品牌库存系数均呈现环比上升。其中,中国汽车品牌库存系数为2.55,环比上升20.9%;豪华及进口汽车品牌系数为1.78,环比上升17.9%。

    5月21日,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铜锣湾正式揭牌。2019年3月,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与香港注册成立,5月21日正式揭牌。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将承建资金、人才、投资平台,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为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同时通过香港的区位优势,引进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进一步健全广汽传祺组织架构。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揭牌运营,是广汽传祺以香港为枢纽加速国际化进程,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体制创新,切实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走在前列的重要里程碑。


    国际版块

    • 5月20日,相关外媒消息称,底特律三大巨头之一的通用汽车正针对出售总部大楼与相关人士进行谈判,计划将其玻璃塔式建筑群出售给亿万富翁Dan Gilbert,以此削减成本开支。对此,通用中国21日向汽车预言家表示,通用汽车目前未对出售一事进行正面回应,但其仍将对总部及周边设施进行重大投资和修缮。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公司,通用汽车还将定期与其他领导人在此开展业务磋商。

      5月21日消息,图森未来宣布与美国邮政(USPS)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邮政服务中心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配送中心之间超过1600公里的运输线路上往返运输货物。在运输服务期间,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将在车上始终配备一名工程师和一名安全员,以监控车辆性能并确保公共运输的安全。

      近日,雷诺汽车公告显示,雷诺简化股份有限公司将收购江铃集团新能源50%的股权,本交易完成后,江铃新能源 将由一家内资企业变为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而通过此前江西发布透露的信息,这笔投资金额为10亿人民币。据悉,未来5年,在与雷诺的合资达成之后,江铃新能源计划联合雷诺集团打造三大整车平台,开发十余款全新车型,累计产品开发投入达50亿元,实现A00、A0、A、B级和SUV车型全覆盖,形成较为完备的产品谱系,同时引进雷诺相关产品,目标意在2020年实现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超10%的目标。

      近日,现代·起亚汽车向克罗地亚高性能Hyper电动汽车企业Rimac Automobili投资8000万欧元,用以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车。其中,现代汽车集团投资6400万欧元,起亚汽车集团投资1600万欧元。基于此次战略合作,现代·起亚汽车计划到2020年研发并推出N品牌中置引擎高性能电动版跑车以及高性能氢燃料电池车。后期,将进一步推动对高性能电动汽车在量产方面的研究。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