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休金一天就有4000欧 戴姆勒CEO蔡澈正式卸任

2019年05月23日 21:08: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正在加载中...

奔驰“相爱相杀”百年的宝马,在此次蔡澈退休之日,准备了一个短视频,将“损友”这个词体现的淋漓尽致。视频最后“蔡澈”目送司机离开后,他驾驶宝马i8出门的场景,让原本准备泪目的小哥瞬间开怀大笑,像极了两个好朋友相互之间表达惺惺相惜又不舍的一种方式。

视频发布时,宝马官博还配以“奔驰一生,宝马相伴”两个含义颇深的词,而奔驰官博更为机智,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俗称的德系BBA三兄弟,BB(奔驰宝马)两位恩爱秀的火热,剩下“A”奥迪一个人孤单可不行。奥迪自己默默的说了句“还是独处更适合我”。网友神评论:“电灯泡厂实锤了~”。

中国品牌大佬吉利汽车,看几个外国小伙伴玩的这么热闹,也想融入圈子~不过话说吉利你可是拥有戴姆勒集团9.7%的股权,还是要矜持点啊。

不过玩笑归玩笑,一个将半生奉献给一家企业的人,都是值得令人尊敬的。蔡澈,1953年5月5日出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他的父亲名为Herbert Zetsche,是一名德国土木工程师。蔡澈出生时,他父亲正在土耳其负责大坝建设的项目。在1956年时,父亲结束工作后,全家一起返回德国。

1971年,蔡澈进入卡尔斯鲁厄大学进修电气工程学位。1973年,23岁的他在毕业后就直接进入了戴姆勒-奔驰汽车研发部门,开始了他为时43年的戴姆勒生涯。

1982年,蔡澈在工作之余,取得了工程学博士学位。1987年-1998年这段时间,蔡澈进入了事业飞升期,基本处于年年晋升的状态,从梅赛德斯-奔驰巴西股份公司,发展部主任、总工程师的职位顺利做到戴姆勒集团董事的位置。时隔8年后,终于在2005年成为戴姆勒集团CEO。

戴姆勒-克莱斯勒LOGO1998年,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合并成为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两个厂商巨头的合并让集团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但合并后的庞大集团形式并没有向预期方向发展,克莱斯勒多年的连续亏损对戴姆勒一度造成严重影响和拖累。

图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大门两公司合并之初的股价为108.56美元(1998年5月6日),仅5年后公司股价就跌至26.96美元。新公司的总市值从最高时1083亿美元缩减至273亿美元,还没有合并前戴姆勒一家的市值高。

2005年,蔡澈从前任集团CEO於尔根•施伦普(J gen Schrempp)接手戴姆勒集团大权时,集团正处在“泥团”之中。当时恰逢汽车市场动荡,若维持着合并则意味着戴姆勒要承担更多的亏损。

终于在2007年时,蔡澈牵头将戴姆勒持有的克莱斯勒公司80.1%的股份抛售,2007年10月4日集团发表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AG)。由于奔驰在2006年丢失了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的称号,2007年刚刚剥离克莱斯勒的戴姆勒集团急需“回血”,让自己的汽车业务重新返回正轨。

2008年时,迪特·蔡澈任命年仅39岁的戈登·瓦格纳(Gordon Wagener)任职奔驰全球设计总监,启用这么年轻设计师来负责全球性业务的行为伴随着不小的质疑声,当然事实也再次证明了蔡澈独到的眼光。戈登·瓦格纳来主导设计的新奔驰S级轿车,上市后引起市场强烈反响,为奔驰重回豪华车销量冠军涂抹了重要的“一笔”。中国市场在“蔡澈”眼中,堪比奔驰的“第二故乡”,作为在华豪华车销量冠军品牌的CEO,在退休前两个月的时间里,蔡澈有将近20天左右的时间都在中国工作。

奔驰辛勤43载、成为董事会核心成员20年、掌舵集团13年的蔡澈,关键时刻被“临危受命”,引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重回豪华车销量冠军的“英雄”,退休后就归于平淡了么?据相关信息,蔡澈今年退休后,会有两年的“冷静期”,之后会被任命戴姆勒监事会主席的职务,并且从2020年开始,蔡澈将可获得德国有史以来总裁级员工最高的退休金,每天(注意是每天)高达4250欧元,折合人民币3.2万元左右。

而根据外网显示,蔡澈任职戴姆勒集团CEO期间,仅2018年的年薪就为6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351.87万元左右。是的,一年工资足以购买奔驰全系车型,并且还绰绰有余。

戴姆勒集团可以算是世界上最早的汽车厂商之一,距今已有130年左右的历史。而蔡澈博士在集团43年的生涯,可谓是戴姆勒集团近代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奔驰在此期间推出了一款又一款代表时代的经典车型,为我们这些爱车的孩子,提供了许多梦想座驾。随着蔡澈博士的卸任,康林松的继任,代表戴姆勒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希望奔驰还能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再次带来可以引领时代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