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没喝酒为啥查出酒驾?就是因为吃了这个

2019年05月24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都很清楚最近酒驾打击力度非常严格,一旦被查出酒驾醉驾,轻则扣分罚钱,严重者吊销驾照甚至蹲局子。在持续的高压严打态势下,没有任何人会愿意顶风作案玩儿酒驾这招。但有一个很诡异的事情是,在很多酒驾打击行动中,很多车主都大喊冤枉,因为他们真的没有喝酒,但却被测出酒驾。

原因大家都知道,这些人要不撒谎了,要不就在开车前吃了某些有酒精的食物或饮料。但大家都很好奇也都很想知道,到底哪些食物饮料,可能会被测出酒驾?

不只是蛋黄派

很多人都会知道,蛋黄派含酒精,是会被测出酒驾的,但含酒精的东西可绝不止蛋黄派一种。实际上,不管是巧克力派蛋黄派什么鬼派,只要是那种样式的小蛋糕,多少都含有酒精成分,而如今交警手里的酒精测试仪的灵敏度是非常高的,这些东西分分钟会被测出酒精含量超标,因此开车前,这些个什么派的食品,最好别吃。

但这些蛋黄派还算小儿科了,有一些东西更容易遭殃。广东地区不常见但其他地方常见的即食豆腐乳,只要吃一块进去,测出来的酒精含量就会马上超标十几倍,甚至可以达到醉驾标准。

这还没完,如果你是个生意人要去见客户,千万别开车前用口腔清新剂,那种东西含有大量酒精,用测试仪一吹,直接超标7-8倍;如果你肚子疼了还要开车,也最好别吃藿香正气水(或藿香正气液)。这些常见胃肠药虽然不含酒精,但其中的中药成分会和唾液发生化学反应,用测试仪可以测出25倍以上的超标,妥妥的醉驾。

我真被冤枉了咋办?

一般来说如果你服用了上述食品或药品被酒精测试仪测出酒驾或醉驾,交警肯定会非常重视,你可能会觉得,交警马上会对你进行拘留扣车等处理。但先不要急更不用慌,这时候你需要向交警说明情况,并申请进行血液测试。因为在流程上看,只要判定你是酒驾或醉驾,酒精测试仪不会作为最终判罚结果,你是一定会进行血液测试的,以血液测试为准。

因此如果你确实没喝酒,哪怕酒精测试仪显示你超标几十倍,只要血液测试一切正常,你也向交警如实告知情况的话,是不会有事的。只不过这个过程就要花费一些时间了,如果你赶时间,哪怕是要错过了。

最重要的是,遇到交警查酒驾一定要配合,不要用任何方式阻碍或不配合。一旦你不配合,交警会直接怀疑你真的酒驾,甚至可能有毒驾等更严重行为(你真清白的话为啥不配合我们检查?),千万切记。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