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性价比大pk :名爵HS、智跑和ix35谁更值得买?

2019年05月24日 08:0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null



null


近两年韩系车的受关注度可以说是越来越低,除了现代ix35起亚智跑能够在销量榜的排名稍稍靠前外,其余车型都处在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作为合资品牌,几年前韩系车主要依靠时尚的外观和相对丰富的配置来打动消费者,可以说打的就是颜值和性价比牌。

 


null



而最近正在官降热销中的名爵HS也是一款颜值和性价比超高的SUV,30T车型超低的入门价更被称为13万最强2.0TSUV。为了让消费者能在三款车型中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我们选择了14.98万元(优惠后13.28万元)的名爵HS 20T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15.19万元的北京现代ix35 2019款2.0L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和14.49万元的起亚智跑2019款1.4T自动两驱版GLS来进行全面对比,看看谁才是最佳“性价比之王”。


null

虽然颜值是仁者见仁的东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爱上一款车往往就是一见倾心。而要说这三款车,谁能第一眼就能挑动消费者的心,当属散发着荷尔蒙气息的名爵HS,毕竟名爵HS就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车。

 


null



名爵HS的设计出自网红设计师邵景峰之手,满天星”进气格栅和形似“北斗七星”的大灯是前脸的设计亮点,看着颇为精致。车身还采用了纯形面设计、光影肩线设计,这在目前主流量产的SUV中极为罕见,目前多见于玛莎拉蒂Levante保时捷Cayenne捷豹E-Pace等豪车。这也是国际主流量产SUV中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SUV。

 


null



相比名爵HS的运动时尚,现代ix35起亚智跑就要显示佛系很多,两款车型的相似度也很高。一眼看上去很硬朗,外观采用了大量的线条设计,让车身很有力量却太过方正,没有太多惊喜感。如果从吸引年轻人的角度来看,这两款韩系车和名爵HS对比要吃亏的多,加之如今运动型的SUV比普通的SUV要受欢迎的多,名爵HS的竞争力不言而喻。

 


null



此外,名爵HS的车漆还来自全球顶级供应商—PPG,与宝马奔驰劳斯莱斯等豪车的车漆供应商是同一个。另外, 在名爵HS的车灯也是一大亮点,配备豪华车才有的时序点亮转向灯和动态氛围灯。而现代ix35起亚智跑如今都还是使用卤素大灯。

 


null



从空间上看,三款车型都是定位在紧凑型SUV,都能够满足基本的出行要求。但综合来看,名爵HS要占优势得多,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是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


null

 

进入车内,三款车型给人的整体差别很明显,名爵HS从整体视觉上来看就显得更加豪华高级。有大面积的搪塑和皮质材料覆盖,触感和视觉感受都很不错。就拿方向盘和座椅的材质来说,名爵HS就用的真皮,现代ix35起亚智跑则用的仿皮。

 


null



此外,从内部的具体配置上来看三款车型的差距也非常明显。三款车型都采用了天窗的设计。不过只有智跑和名爵HS油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大天窗自然更吸引人。此外,名爵HS还配备了BOSE音响、蒙氏香氛系统、Super Sport按键、运动主题的专属仪表盘等配置,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null



从安全配置上来看,名爵HS搭载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的配备的功能非常齐全,在很多豪车都未必配齐。不仅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LIS盲区监测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还有DOW开门盲区报警功能、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等,相比之下两款韩系车的配置就没有这么全面。


null



此外,名爵HS还配备了并配备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这也是名爵独有的,在少数豪车少才有次配置。同时,在名爵HS身上ESP 电子稳定系统、ARP主动防翻滚系统PMS直接式胎压监测 、前排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报警等配置也一应俱全,多维度的保障行车安全。


null

动力方面, 名爵HS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并匹配手动与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8L。除此之外,名爵HS还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

 


null



现代ix35则搭载了2.0L 160马力L4发动机,起亚智跑则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对比的数据上来看,名爵HS 无论是在公论还是扭矩上,都要领先于两款韩系车型。


null


智能化方面,虽然现代ix35起亚智跑、也具备了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等基础的功能,但要论智能互联还是名爵HS厉害。智能科技一直是名爵品牌的杀手锏,如今在名爵HS上所搭载的互联执行系统也再次升级。

 


null



其配备12.3英寸交互式全虚拟仪表和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以及最新的互联智行系统,A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大数据主动智慧导航系统、IoT手机远程车控系统等满足年轻人出行需求。

 


null



此外,名爵HS搭载的全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在备受好评的人工智能语音、大数据主动导航、手机远程车控等技能基础上,大幅增加生态伙伴数量,“朋友圈”计划引入腾讯音乐资源、考拉FM、“停简单”智慧停车场、口碑等,包括超3000万首高品质在线音乐、5000万集有声读物、5000个智慧停车场、百万家美食餐厅等海量资源。

  


null




null


从全面对比的情况来,名爵HS明显有着不输合资SUV的实力,甚至将两款韩系车引以为傲的性价比和颜值优势统统打败。此外,名爵HS此前还应来了官降,价格调整后,全系车型售价仅9.98万-16.98万,起售价探入10万内。加之,近来上汽集团有推出30亿元红包的惠民活动,全系车型又再降7000元,让原本就不高的售价再次刷低,名爵HS理所当然成为了10-15万最具竞争力的高性能SUV购车首选。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