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求生还不行 新款路虎发现神行能够迎难而上?

2019年05月24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捷豹路虎,相信不少人第一次听到这个品牌是源自《蜗居》中宋思明那句:“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有一款路虎“。再加上,当年路虎极光(进口)的加价热销,致使这个出身英伦的豪华品牌迅速成为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的宠儿。

null


而近年来,捷豹路虎销量每况愈下;今年4月份捷豹路虎全球汽车销量为不到4万辆,同比下滑13.3%,1-4月份的全球汽车销量为198101辆,同比下滑9.1%。而捷豹路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捷豹路虎之所以面临大幅度销量下滑,主要压力来自于中国市场。

null


具体来看,今年4月英国市场路虎销量同比增长12.1%,美国市场同样拥有9.6%的增长率。而在国内市场中,捷豹路虎的4月份以及1-4月份的销量分别下滑了45.7%和43.4%。

销量每况愈下,路虎发现神行

的确,在国内市场捷豹路虎越来越不“吃香”。就拿国产后的发现神行来说,这款车型国产后不仅价格更加低,而且还有巨大优惠;但是,今年4月发现神行的销量仅为1577辆,同比下降42.3%。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发现神行在巨大优惠面前,依然销量低迷?其实,发现神行同级别的对手并不弱,例如BBA旗下的GLC、Q5、X3,异军突起的XC60等。而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换代之后,可以说赢得了一致的好评。

null


从销量来看,奔驰GLC在4月份销售了11004辆,1-4月累计销量为47078辆;宝马X3在4月份销量为9917辆,1-4月累计销量为33866辆;奥迪Q5L因为换代周期的问题,其4月份销量仅为7801,但1-4月累计销量也达到了32179辆。再看异军突起的沃尔沃XC60,4月份销量为5306辆,1-4月累计销量为17790辆,而发现神行1-4月累计销量仅为7198辆。

null


null


除了对手实力较为强大之外,发现神行之所以越来越得不到消费者青睐,与其品控有着极大的关系。从车质网的数据来看,2018款发现神行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众所周知,2018款发现神行换装了国产的Ingenium 2.0T发动机,但却如今却被消费投诉其发动机漏油、防冻液漏洒、发动机抖动以及气门异响故障。并且,发现神行搭载的9AT也出现大量投诉的现象,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异响和漏油上。

搭载48V轻混,新款车型能迎难而上?

日前,捷豹路虎官方发布了新款发现神行的官图,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年轻、运动,同时还推出了一套48V微混动系统,有望今年夏季在海外率先上市销售。那么,新车到来后,能否让自己走出泥潭?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发现神行外观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是某些细节上的改变却让人眼前一亮。

null


例如新款发现神行采用了全新造型的LED大灯,亮黑色涂装的进气格栅进一步扩大,L型的雾灯区域,并且新车的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扁平设计风格;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将现款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变为了隐藏式。

null


相比外观上只是细节上的调整,内饰上的改变可谓是“巨大”的。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三幅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中控液晶屏;相比现款而言,科技感有着显著的提升。除此之外,新车的中央空调出风口被移至中控屏上方,现款旋钮式换挡机构也更换为传统电子挡杆。

null


null


新车还配备了一个可以切换成流媒体模式的内后视镜,以及可以通过电子手环开启后备厢。当然,最值得一提还是,新款发现神行提供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01Ps。不过,关于这个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个人仍然持保留的意见。

null


【写在最后】

发现神行同级别老对手的稳定发挥和新对手的异军突起,影响发现神行的市场占有率,销量下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此前,发现神行自换代时,凭借有长进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也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确,现款发现神行无论配置、内饰还是动力都已经没有太大的诱惑力,而改款后,新车针对这几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和补充;那么,新款发现神行能否也同样迎来“高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