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24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江淮汽车入股ALLUR集团;大众斯堪尼亚将投资3.44亿美元,推出新一代卡车;Sono太阳能电动车获一万订单;比亚迪收到34.58亿元国补;易到用车开启新一轮车主提现。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

当地时间5月22日,戴姆勒集团股东在柏林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以绝对多数投票决定重组戴姆勒集团,这为集团将汽车和货车业务以及卡车和巴士业务分拆为两个独立的实体扫清了道路。新集团架构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集团业务将分拆为三大实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和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将负责奔驰汽车和卡车业务,戴姆勒卡车公司将负责卡车和巴士业务;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早已是独立实体,将于2019年7月24日改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

随着三家独立实体的成立,集团将更加灵活和专注。通过新的集团架构,戴姆勒希望给予其三大部门更多的自由,增加市场和客户导向,并使合作流程更加简易和迅速,留住现有投资者的同时吸引新的投资者和伙伴。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江淮汽车入股ALLUR集团

5月21日,江淮汽车与中机公司就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ALLUR集团进行了签约,完成收购后江淮汽车与中机公司将拥有ALLUR集团51%股权。据悉,ALLUR集团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汽车工业集团,2018年公司预计生产各类汽车1万辆,2019年将达到3万辆。ALLUR集团旗下包括萨热阿尔卡汽车厂,以及AllurAuto品牌4S店和销售网络,目前在哈组装生产江淮标致现代、Ravon、雪佛兰、尼瓦等多种型号的小汽车,以及江淮、MAN卡车和依维柯、安凯客车。“此次收购已经成为江淮汽车开发关税同盟市场和中亚市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起点。”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表示。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大众斯堪尼亚将投资3.4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大众集团旗下卡车品牌斯堪尼亚表示,将投资14亿雷亚尔(合3.44亿美元)对其位于圣保罗附近工业城市圣贝纳多坎波(Sao Bernardo Campo)的巴西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斯堪尼亚公司在与圣保罗州政府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新的投资将于2021年开始,2024年结束。新投资旨在彻底改造其装配线,并在拉丁美洲推出新一代卡车。在2016至2020年间,斯堪尼亚在圣保罗的投资总计26亿雷亚尔。斯堪尼亚是巴西最大的卡车公司之一,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Sono太阳能电动车获一万订单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德国电动车创业公司Sono Motors宣布旗下太阳能电动车Sion已获得10000订单(支付过预付款的订单)。该车售价为16000欧元(约125800人民币)起,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量产。Sion太阳能电动车配有一套35kWh电池组,车辆续航里程可达250km。官方表示,覆盖车身四周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天能为车辆额外带来30km的续航里程。同时车辆还配备最大功率120kW(163Ps)的电机,其最大扭矩为29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9s。此外该车还支持50kW功率快充以及11kW的三相电慢充桩充电。

据了解,这10000辆订单来自20个国家,其中大约87%为德语区的国家预订,包括德国、奥地利和瑞士。据了解如今Sion的订单数量约为去年六月的两倍多,它们将能够为Sono公司带来大约2.14亿欧元(约为16.4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比亚迪收到34.58亿元国补

5月22日,比亚迪股份公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收到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转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约人民币34.58亿元,其中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和补充清算资金约31.26亿元,2017年度补充清算资金约3.32亿元。比亚迪方面称,本次收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将提升公司现金流,减少公司利息支出、降低财务费用,对公司资产负债率的下降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此前,比亚迪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营业收入约为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5亿元,同比增长631.98%。与此同时,比亚迪预计,公司2019年1-6月集团净利润继续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易到用车开启新一轮车主提现

日前,易到用车发布公告称已开启新一轮车主提现,将在十个工作日内分批解决。“为了本次提现,易到开发了全新的提现系统,通过车主的过往接单、可提现金额、持续活跃情况等多重维度数据进行判定,以求提供合适的提现金额解决方案。”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5月16日,易到用车获投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融资,该轮融资由韬蕴资本投资。易到解释称,本次是从大股东韬蕴资本处获得数千万资金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并表示未来仍将持续筹措更多资金及提供更多提现方案,以求妥善解决提现问题。

戴姆勒集团将拆分为三大公司「禾颜阅讯」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