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为人先 上汽通用率先为三缸机提供超长质保

2019年05月24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中国汽车行业,有一家合资车企向来敢为人先,勇于尝试。无论是拥抱“新四化”,还是响应节能减排号召、导入小排量发动机以及国六车应用上,都走在了行业前端。这就是上汽通用。


5月17日,上汽通用又出惊人之举,宣布推出“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即日起,凡购买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三缸机车型,即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该政策对于老车主同样适用,已购车的老车主凡符合上述要求的车型,在享受已有原厂质保政策基础上,其动力总成也可以按照本次计划免费延长。


图片1.png



目前,上汽通用在售车型中,别克品牌英朗、阅朗、凯越以及雪佛兰品牌中科鲁泽、科沃兹、沃兰多等多款主销车型均属于本次计划内的车型。


上汽通用三缸发动机历经市场考验


近年来,福特、PSA、本田等车企相继推出新一代三缸引擎,以应对日益严格的油耗和排放标准。而通用汽车虽然在这一领域是后来者,但凭借近年来不断加快对传统驱动系统的高效升级,在小排量三缸引擎的市占率已经后来居上。


而此次上汽通用推出这一远超行业标准的超长质保计划,不仅充分体现出其对新一代小排量驱动系统技术实力和卓越品质的强大信心,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图片2.png



众所周知,2017年上汽通用将1.0T与1.3T两种全新一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引入国内,目的就是替代1.4T/1.5T/1.5L Ecotec顶置直喷发动机。


图片3.png



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30Nm,而上代Ecotec1.4T发动机则只有206Nm,全新一代的1.3T无疑更具优势,这也使全新一代1.3T发动机的百公里加速轻松保持在10S以内。由于采用全方位全铝结构的紧凑型设计,也使其相较上代1.4T大幅减重25kg,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5%,综合油耗仅为5.8L。


另一款全新1.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拥有92kW的最大功率,在2000rpm即可输出170Nm最大扭矩,相比上代1.5L发动机4000rpm才能达到141Nm最大扭矩,提升相当明显。同样的,在重量方面,全新1.0T发动机也比上代1.5L发动机减轻24kg,燃油经济性提升10%。


图片4.png



正是因为Ecotec系列发动机如此优秀,上汽通用在售车型中,别克品牌英朗、阅朗、凯越以及雪佛兰品牌中科鲁泽、科沃兹、沃兰多等多款主销车型都很快采用该系列发动机,并以实际体验受到了车主的认可。2018年的一份数据显示,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产品累计销量已经占据国内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市场份额的近50%。


技术实力才是王道


目前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已经是汽车市场的主要潮流,通用、丰田本田标致福特甚至保守的大众都推出自己的三缸发动机,连豪华车阵营的宝马也未能“免俗”。从中国对环保的诉求来看,发展新一代三缸机技术将是在全面实现电动化之前,车企满足严苛的碳排放标准的一条明见之路。


有人说很多小排量发动机由于是三缸发动机,与生俱来的振动大,噪声响,影响乘车舒适度。其实这是早期开过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夏利N3、奥拓等低端车型的消费者阴影犹在,而未开过的人更是人云亦云。发动机技术的进步早已翻天覆地。


图片5.png



特别是进入2019年来,最新一代Ecotec 1.3T/1.0T系列发动机,是业内首批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发动机,采用了多项业界领先静音科技,在动力性、油耗排放和NVH静音减振性能等全方面综合表现尤其出色。


据了解到,通用汽车最新一代Ecotec 1.3T/1.0T系列发动机通过了业内最严苛的测试,仅在中国就进行了9种发动机系统耐久性测试,包括为系统新增的主动燃料管理耐久性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达465万公里。不仅如此,工程团队还在不同条件下进行了多项整车耐久性测试,经历了4500米高寒、高原、高热、高湿、高腐蚀,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城市不同路况,确保符合通用汽车的全球标准。


敢为人先 超长质保解决后顾之忧


图片6.png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消除消费者对三缸机不熟悉的顾虑,在拥有如此优秀的发动机技术的同时,给客户一份安全保障也必不可少。因此,上汽通用针对这一部分用户推出了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动力总成超长延保服务。这一质保几乎是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原厂质保承诺。道哥也注意到,在上汽通用不遗余力推广三缸技术的努力下,宝马福特沃尔沃这些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崇者,无疑也都是受益者。


道哥相信,随着这一延保政策的落地,更多消费者将选择搭载油耗更低、动力更强劲缸发动机的上汽通用小排量三缸车型。与此同时,对于掌握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上汽通用来说,‘国五’到‘国六’的切换或许是个机会,毕竟竞争格局日渐激烈,谁先主动求变,谁就能占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