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在RX5的基础上轴距加长 荣威MAX新车如何

2019年05月24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当下的汽车市场一直比较低迷,但SUV车型依然还是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的首选,在市场震动的情况下,很多车企也在不断的加固自身产品竞争力,所以很多品牌都开始陆续的推出细分化市场的SUV,提高产品覆盖率。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发布了A+级SUV产品,其定位介于RX5与RX8之间,并且定名为荣威RX5 MAX,新车预计起售价在10-11万元之间,或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灯组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点阵式LED大灯,外部与中网格栅线条相连,给人很强的立体感,同时中网最上方两条镀铬装饰条合为一体突显了车头的层次,前保险杠处两侧的雾灯区域还采用了类似进气道的设计。

null

侧身线条非常硬朗,刚韧有力的双腰线贯穿车身,上窗线还穿过C柱一直延伸到后车窗。并且,车窗周围还采用了镀铬饰条修饰,兼顾了运动感和时尚感。

新车车尾部分,整体造型与荣威RX5相似,尾灯与头灯相呼应,采用了矩阵式设计,点亮效果不错,符合现下消费者的喜好。该车的车身尺寸整整比荣威RX5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7mm、1891mm和1725mm,轴距为2760mm。

对手奇瑞瑞虎8

然而,荣威MAX在上市后将面临自主品牌带来的压力,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就有瑞虎8作为对手。在车身尺寸上,虽然瑞虎8在长度上要长于荣威MAX,但在轴距上却比荣威MAX短了50mm,两者基本相仿。

null

在动力上,荣威MAX将搭载1.5T与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72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瑞虎8则拥有新的1.6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最大功率197马力,百公里加速9秒,两者不分伯仲。

此次,荣威MAX显然在年轻的外观和科技化的内饰都具备自己的特点,而RX5 MAX也一定会配备能强大的车载智能系统,毕竟,年轻的消费群体在购买车辆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人机交互,和娱乐功能。

null

但,对比奇瑞瑞虎8而言,荣威RX5 MAX可能在价格上会有所缺失,因为目前包括奇瑞瑞虎8,包括很多同类自主品牌都在推出此类车型,以奇瑞瑞虎8为例,7座版本的车型目前已经在终端下探到8万元区间,而在即将上市的改款中,还会带来1.5T版本进一步拉低售价。

所以,整体来看,目前荣威RX5 MAX的产品力还有待考量,因为仅仅依托互联网配置作为卖点,在目前的市场中过于同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