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V车道是什么车道?通行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9年05月24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正所谓开车上路道路有千万条,看似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有些路还真是需要注意一点,比如在高速或者一些道路上出现了HOV车道,这个车道是什么意思?通行需要注意点什么呢?

image001.jpg

HOV车道是这几年刚刚兴起的,刚刚学好交规的可能学习到过,不过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这条道还真是一个新鲜玩意,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走错。所谓HOV车道指的是多成员通道,也就是说如果车上算上驾驶员有两名以上的乘客才可以走这条道,根据相关方面解释这是为了提升道路的通行率,减少车辆同时出行,换句话说如果一辆车能坐得下的话就别开两辆车出来。

image003.jpg

如果不是多成员车辆走了这条路会有什么后果呢?后果还是很严重的,基本上是扣3分,罚款100元,对于只有12分的驾驶员来说真的需要注意一下。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这条路针对的是9座以下车辆,而且货车类、皮卡类好像还不能通行,也就是说只有我们的私家车才能通行,这里也是需要注意的。

image005.jpg

最后提醒大家还要注意,如果携带12岁以下儿童走这条道的不能让儿童坐在副驾驶,只能坐后排,不过这似乎也是交通法规定的,如果被拍摄到儿童坐副驾走HOV也是会被罚款的这点一定要注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