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对于试驾车辆的客户,有驾龄满一年的要求,这个做法合适吗?

2019年05月24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去4S店买车前,总是想要试驾一下的,感受一下车辆的性能及各方面表现才能决定要不要买,这是正常的。4S店也是欢迎消费者多多试驾体验车辆的,但是,绝大部分的4S店对于试驾客户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一年以上驾龄。

image001.jpg

很多新手司机学车就是为了买车,可是拿到了驾照兴冲冲跑去4S店想要试驾一下然后订车,却被告知驾照不满一年,不能试驾只能试乘,一下子就失落到了极点。4S店这个对于试驾客户驾龄所做要求,是不是合理呢?

image003.jpg

其实,这是4S店不成文的规定,并且基本所有4S店都是这么执行的。这不是法律法规的硬性规定,只是行业潜规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能觉得受到了歧视,但是这也是4S店对于试驾安全性的一种保护措施。虽然说我们不能保证超过一年驾龄的客户驾驶技术一定会比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要好,并且驾龄长的本本族还有可能因为长期不开车导致技术生疏确实还不如刚拿到驾照的驾驶员。但是,4S店在试驾之前不可能先对客户进行驾驶技巧的测试来判断这个客户是否具备试驾车辆的能力,那么,驾龄就成了唯一不那么严谨但最量化的一个指标。试驾车辆,也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作为4S店,需要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哪怕只是小碰小擦,伤的也是4S店自己的车辆,所以总是要设置一个门槛,减少风险。

image005.jpg

4S店对于试驾客户驾龄必须要满一年的限制,虽然会伤了一些新手驾驶员的心,但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真的出了什么事,受损失的还是4S店,车辆是财产损失,要是再有点人伤,那就更麻烦了。4S店无法确认每个客户的驾驶能力,所以只能通过这个最简单的方式来排除一些缺乏驾驶经验的司机,减少隐患,仔细想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能希望客户能够接受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