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半箱油和加满油哪种情况更伤车?

2019年05月24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主对于车辆都是很爱惜的,生怕自己的爱车出了什么故障。正是因为车主的这种心态,很多谣言在车主圈中满天飞,比如类似什么后备箱的矿泉水有毒啊之类的。有的谣言还会自己打架,相信大家都听到过类似的说法——“加油不能加满,不然伤车!”“加油不能加半箱不然伤车!”怎么?难道让我加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箱吗?难道这样就不会伤车了吗?

image001.jpg

其实不管加多少油,只要不是满的溢出来了都不会对车造成损坏,不管是加满还是就加半箱油都不会伤车。其实这些谣言的理论也很奇葩,比如说加满箱伤车的,说什么会增加车重,导致油耗增加,所以会伤车!

image003.jpg

拜托,你当跑F1呢?还油箱重,我们的那个是家用车,本身就是载重的,而且很多车厂在测试前都是测试,就那点油量真的对节约油耗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更别说会把车弄坏了。另外像那种半箱伤车论,说什么经常油箱液面低,会让发动机加大负担,大家想想怎么可能呢?就好像说喝半杯水容易呛着一样离谱。

image005.jpg

其实不管是加满还是加一半完全看自己,一般来说去加油很很少会说加一半油的,因为加油站工作人员不太好操作。基本上都是加满或者加多少多少钱的油,基本上后者都是200到300,保证有个三分之二的油就好了。这种情况在日常行驶中比较多见,但是如果是跑长途的话还是建议加满油再出发,避免中途没有油了,这个需要注意。

所以,加多少油都不会伤车,反而是这些谣言在向我们征收智商税而已。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