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4月,“面目全非”的全新奥迪A6L,为何销量被E级、5系超越?

2019年05月24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最早引入的豪华轿车,奥迪A6L在国内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开着奥迪A6L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其稳重大气的形象深受知名人士、企业家喜爱,是名副其实的官车。直到现在,年龄在50岁左右的消费者人群,选择轿车时依然会考虑奥迪A6L,这就是奥迪A6L的魅力所在。今年1月,奥迪A6L迎来自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变革,有人鼓掌也有人叹息。

 


记得在全新奥迪A6L上市之前,奥迪曾公布了2018年的销量数据,奥迪A6L依然蝉联C级车销量第一,但从今年1-4月市场表现来看,全新奥迪A6L的C级车霸主位置已被同级对手奔驰E级宝马5所取代,叱咤国内市场多年的奥迪A6L难道真的已经过气了吗?

 


这个问题还需从市场和产品两个方面说起,2019年第一季度,虽然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呈下滑态势,但豪华品牌部分车型略有涨幅,其中就包括宝马5系奔驰E级,这和同期市场的优惠幅度有很大关系,全新奥迪A6L还属于新车阶段,加上产能问题以及优惠力度小,所以销量在奔驰E级宝马5系之下是可以预见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差距确实有点大,宝马5系奔驰E级的单月销量几乎达到全新奥迪A6L的两倍,想在后期进行追赶,难度可想而知,作为奥迪品牌的走量车型,全新A6L的市场表现确实不能让人满意。

 


近些年,奥迪品牌力下滑已成为不争事实,从全新Q7,到Q5L,再到如今的全新A6L,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四个圈的威力已经不能和蓝天白云、星标同日而语了,放在5年前,谁也不曾想到,BBA里第一个掉链子的竟然是奥迪,但就产品来说,此次的全新奥迪A6L还是有很多让人称赞的地方,只不过这次夹杂了很多叹息声。


 

作为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全新奥迪A6L此次着重做了两点,一是“面子活”,而是科技配置。先来看“面子活”,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奥迪已经悟透了“人活脸,树活皮”这句俗语,就连奥迪官方也戏称全新A6L是“小A8L”,事实也是如此,如果将全新A6L和A8L放在一起,确实很难分辨,当然这也是目前豪华品牌惯有的设计手法,就是向更高级别车型靠拢,不仅奥迪如此,宝马奔驰也是这样,都是E级像S级,5系像7系,这就是传说中的越级。

 


全新奥迪A6L确实年轻运动了不少,但和之前的官车形象相差甚远,之前能在销量上一骑绝尘还是源于A6L的大气稳重,而如今A6L已经性情大变,甚至被消费者称之为“面目全非”的一代,奥迪的想法很简单,照顾更多的消费者群体,但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往往更在乎的是稳重。


 

高科技配置也是此次全新奥迪A6L最大的亮点,特别是液晶屏幕,除了中控区域的三块大屏外,就连后排座椅也配备了两块显示屏,奥迪官方称之为战斗机虚拟座舱,此外,全新奥迪A6L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系统,价位大约在2.9万左右,在豪华感方面,此次奥迪也显得相当阔绰,配备Alcantara与珠光Nappa真皮拼接包裹的运动座椅,并且带后排电动调节,按摩、加热、通风一应俱全,这种内饰氛围,你让50多岁的大叔情何以堪。

 


其实奥迪也担心全新A6L的销量,虽然保留了备受消费者欢迎的2.5L V6车型,但是只在上一代车型上搭载,也就是奥迪所说的两代车型并行销售,从实际效果来看,奥迪的如意算盘看来没有打好。

 

阿川评车


很显然,全新奥迪A6L在产品方面带来的惊喜是远大于失落的,只不过处理的方式有点激进而已,个人认为,现在说奥迪A6L过气还为时尚早,毕竟才第一季度,至于后续能否赶上奔驰E级宝马5系的步伐,还是要看奥迪在营销方面的策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