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的车主,在国道和高速上不怕超速?

2019年05月24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正常情况下来说,一辆有牌照的并且正常行驶的车辆,是会担心超速问题的。但是,如果说有些车主在国道和高速上不怕超速,那么可能是有以下原因。

image001.jpg

首先这位车主应该对于道路上的探头是了然于胸的,什么地方有摄像头,什么地方会拍超速,这位车主已经心知肚明了,所以就肆无忌惮地超速了。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这位车主使用的不是自己的车牌,而是套牌,或者是在车牌上盖上了一层遮挡物,因此就放肆地在路面上超速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台车属于第二年就要报废的车辆,所以车主开起来才如此肆无忌惮——反正第二年就要报废了,那么完全不需要担心超速违章问题了。另外,如果是一些特种车辆,那么是不需要考虑超速问题的。比如说救护车,消防车或者是警车,都不需要考虑超速问题。

image003.jpg

但是笔者在这里要说的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作为车主你都不应该超车(除非你是救护车,消防车或者是警车这类特殊车辆的驾驶人员)。超速不仅有可能会收到罚单,或是其他惩罚。而且要知道超车的话,是有很大危险的,首先车辆变得更不好控制,再者刹车的时候车辆也需要滑行更长距离才能减速或者是完全停下来。而且万一你的车速太快,刹车的时候,制动系统失灵的话,那么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了。不但会对你自己造成极大的人身伤害或是财产损失,同时也会对他人造成极大的人身伤害或是财产损失。

image005.jpg

所以,除非你是救护车,消防车或者是警车这类特殊车辆的驾驶人员,否则的话,你是坚决不能在路上超速行驶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