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3:七年磨一剑,磨得怎么样?

2019年05月24日 16:11:1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时隔漫长的七年,起亚K3终于焕新出场。这一次,起亚还能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获取人心吗?

2019年5月16日,全新一代起亚K3在苏州正式上市。

新车搭载全新的1.5L+CVT和1.4T+7DCT动力总成,并在外观上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8万~12.88万元。

null


如同高尔夫之于大众,轩逸之于日产,卡罗拉之于丰田,自2012年推出以来,K3就是起亚在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绝对主力。

过去五年,K3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接近75万辆,最高月销记录超过2.6万辆,曾是合资轿车销量榜前十的常客。

2012年,在兵家必争的紧凑级轿车市场里,众多实力强劲的车型相继上市。这样的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顺势推出了第三款K系列车型——K3。

此后,凭借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和全面的配置,K3短短一年就进入“10万年销俱乐部”,蹿升为车市新星。后续几年内,K3始终保持上升势头。

只是,从推出到换代,K3用了7年的时间,不得不说,这次蜕变有些过于缓慢。

null


现在,全新一代K3七年磨一剑,显然要承担起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复兴的重担。

低价突围

外观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仅对细节进行调整。新车前脸采用全新的鲸鲨式风格,相比海外版K3,国产车型上的直瀑式格栅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

配置方面,K3融入了电动通风真皮座椅、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丰富配置,创造远超同级的驾乘体验。而由VSM车身稳定控制(VDC+MDPS+HAC)、6方位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泊车辅助系统等高新科技打造的安全系统,也能随时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此外,新车内饰质感更加高级、科技氛围更上一台阶,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进行了本土化升级改造。

动力上,全新一代K3在保留1.4T发动机的情况下,还搭载了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首度搭载起亚汽车的smart stream传动系统,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

null


需要指出的是,全新一代K3所搭载的1.5L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而开发,最大功率、扭矩从之前的93.8kw、156Nm下降至85kw、144Nm;变速箱也从6速自动变成了CVT。底盘结构方面,全新K3依然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

时过境迁,一方面是合资品牌在车市寒冬中集体让利,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快速崛起。面对左右夹击的现状,全新一代K3显然是铁了心要用9.88万~12.88万元的价位(同样配置的情况下,相比同级的德系、日系竞品要平均低2-3万元),以经济性、性价比优势进行一次大的市场突围。

AB面的关键

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销量仅为37万辆,相比65万辆的销量巅峰期有着巨大差距。2019年4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23,538辆,同比下跌28.9%;1~4月累计销量106,016辆,同比下跌8.1%。

虽然账面数字不够出色,但东风悦达起亚已现复苏迹象:4月份,新一代智跑销量为8707辆,1~4月累计销售40633辆,分别同比增长80%、669.6%;KX5在4月份和1~4月份的销量也分别增长了196.4%和92%。

null


在新一代智跑、全新KX5等SUV车型陆续完成更新换代、并收获不错的市场反馈后,SUV阵营具备了阶段性冲刺的体系和能力。

然而不可回避的是,SUV市场正变得日益艰难。数据显示,国内乘用车市场2019年4月销售155.13万辆,同比下滑17.4,1~4月累计销售670.72万辆,同比下滑14.8%。而SUV的4月及1-4月累计销量则分别下滑了18.5%和15.6%,跌幅高于大盘。

与SUV的快速下滑不同,轿车市场4月及1~4月累计销量的同比数据分别为-14.3%和-12.5%,表现出较为强大的市场韧性。因此,东风悦达起亚在SUV市场稳住阵脚后,轿车市场的突破就显得至关重要。 

null


东风悦达起亚官方透露,截至目前,全新一代K3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5万辆。一旦K3在轿车市场重归第一梯队,东风悦达起亚便确立了新阶段下产品销售体系的基础。

钟述

尽管K3的4月份销量仅为3431辆,但对于已经历经7年市场考验的“老将”车型来说,已经无法要求更多。接下来的战斗,就看全新一代K3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