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网约车出行公司矩阵再填一员!东风也转型跑滴滴了?

2019年05月2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东风公司旗下出行品牌东风出行发布消息,将于5月28日在武汉正式开城。同时,东风出行司机大学首批司机已经完成培训,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司机在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级培训后,还增加了岗前性格测试,确保服务的规范性,首批共有17名东风出行网约车司机正式毕业。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东风出行即将在武汉正式上线,历时2个月东风集团终于入局:定在5月28日正式在武汉上线的东风出行,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包含了网约车、分时租赁业务以及手机摇一摇叫车等功能的东风出行拥有这一套成熟的体系。相信作为武汉本土的出行定制公司在享受政策福利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null


但是对于东风出行而言,在4月16日就已经正式宣布上线了。由于东风出行使用的全新E70就是东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我们基本上可以放心这样的品质。另外东风还通过司机大学进行培训,以及诸多安全配置措施。这让东风出行的客户可信赖度有着显著的提升。入局出行公司之后,东风也更加便利地实现了企业的多元化发展。


null


二、目前入局出行的车企正在增多,北汽最早成型上汽现在最成熟:加上这一次的东风出行,在我国境内的出行公司杂七杂八算下来已经超过20家。这里面有最先进行转型的北汽集团,也有现在在长三角江浙沪成熟度最高的吉利集团曹操专车,当然更有目前欢迎度最高服务也最好的上汽集团享道出行。


null


不过目前盈利性暂且不予讨论的话,目前呈现出来的问题在于,这些车企转型出行公司的速度和规模正在逐步增加。按照结果论的惯常思路,我们很明显地看到,以地缘为核心的车企们都纷纷在自己的"本家"附近构建起了最重要的生存网圈。这样的生存最简单成本最低,也最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


null


三、车企们入局出行可以有效去库存,但是最着急的是滴滴和神州之流:对于东风入局出行行业来看,应该是跑不了"去库存"的嫌疑了。当然了,这个"去库存"很明显是"去新能源车型库存",因为目前这些车企大多数的出行车都是新能源车型,还都是得不到市场广泛信任的车型。与其卖不出去,还不如扔到这样的出行公司先跑着,也算走量了。


null


但是这条路目前的大哥大依然是滴滴和神州。只不过对于滴滴来说,虽然和大众有着强大的合作,但是原生的市场依然是各个城市被阉割掉很多"成色"的杂牌军;对于神州来说,虽然收购了宝沃但是现在看不到什么发展的希望。因而滴滴也好神州也罢,都很着急能否拥有自己的真实"大军"。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东风出行的诞生而言,或许现在进入这个市场来的有一些晚。但是late better than never,所以东风总算是撑起来了自己脆弱不堪的"新能源"布局。对于东风而言,新能源车型没有获得市场认可的实力,那么扔给出行公司,总比堆灰来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