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油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是真科技还是开玩笑?

2019年05月24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如今车海茫茫比比皆是的汽车大市场环境中,有传统燃油车、新能源、电动车等等。都代表这整体汽车市场的大步向前。可要说汽车无需加油只要加水就能跑的汽车,还真就挺稀罕。在2017年8月,青年汽车就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正式线下,并宣称"只需要加水就能开"的汽车。这...真的吗?我接下来一起探个究竟。

null


在做此文章之前看了许多亲年汽车大肆宣传的加水黑科技,大致了解是这样的;汽车的车顶安置一个蓄水箱,车内的特殊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氢气,经过两次过滤后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虽然,个人对此在专业角度上并不够太深入话的了解,但氢气制动的原理我个人还是表示接受认可的。但问题就在于水咋变成氢气的呢?

null


什么样的特殊装置就可以实现近乎零成本的将水转化成氢气?青年汽车集团称,这就是这款车的核心技术,是一种特殊催化剂,在这种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才能将水转换成氢气。说实话这样的说辞信服程度我个人表示有点难理解!相当于永动机吗?

null


虽说是我个人表示没有太大信服度,但并不是没有合理的依据,青年汽车曾经因为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实际电池容量低于公告容量,而被工信部处罚并被列为骗补车企名单。也就是说青年汽车无论是在造车能力还是核心技术掌控上都并不完善!加上水转化称氧气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都不太切合实际,这确实得到我们好好深思一番。

null


可以就是这样一个于情于理听上去都不切合实际水转氢气的汽车,却能一举融下50亿的巨款进行后期推动。还大肆宣称只加水,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这种脑洞打开,甚至有点荒谬的说法,居然能融下巨款并准备推向市场。那么,出资方是谁?听上去如此高超的核心技术是真是假?

null


投资方我没能掌握到确切消息,但经核实是有地方相关部门的扶持推动。让我更为不解的是;工商信息系统显示,目前庞青年本人控股企业共26家,其中多家企业被例如全国失信企业的黑名单。加上地方相关部分的50亿扶持,青年汽车的总投资过百亿。钱不钱的不是重点,重点是能否实现,自我宣称的加水制动能否实现是个不解之谜。总之,我个人的态度相对明确,不给予肯定,甚至还觉得有点天方夜谭。对此大家持以什么观点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