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自主没“硬货”?这三款MPV满足你的7座刚需!

2019年05月24日 19:08: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MPV在中国是有市场的,虽然它的受众人群并没有轿车市场和SUV市场那么多,但从GL8、宝骏730宝骏360等车型销量的增长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对家用MPV的追求。

 

长久以来,五菱宏光霸占MPV市场的榜首,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的眼中,五菱宏光并不算一款真正的MPV,至少不是一款真正的家用MPV,因为在五菱宏光肩上的是家人,内里装载的却往往是货物。

 

 

那么什么才是一款真正的家用MPV呢?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世界上不同国家的车型上得到解释。日本对于MPV的定义毫无疑问是人性化。举个例子,日本MPV大多呈方盒造型,为的是将空间最大化,但车身尽量紧凑,适应国情,同时有着诸多人性化设计,比如侧开的尾箱门、可升降的第二排座椅,超低的地台等等。

 

 

而将视线转到美国,对于大有着极致追求的美国人对于MPV有着同样的要求——车身大、空间大、排量大,尽管法规已经开始有所限制,美国人对于肌肉车的追求依旧没有减退。

 

 

说完美系,我们再来看看欧洲的MPV。可以说在世界上所有国家的MPV种,欧洲的MPV驾乘品质都是最好的,但同时,他们的空间也是最差的。熟知的比如途安、比如夏朗、比如丰田引进又停产的逸致。

 

 

那么回到中国,国内的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MPV呢?其实销量榜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在五菱宏光排名之下的,是宝骏730宝骏360和别克GL8等MPV车型,如果你说宝骏730还有载货嫌疑,那么空间相对更小,外观更为年轻化的宝骏360和价格不菲、空间宽敞、内饰豪华的别克GL8则是板上钉钉的家用MPV了。因此,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中国消费者所追求的家用MPV无疑是两种:第一种主打性价比,拥有不俗的空间与操控感;第二种则是品质感高、空间宽敞的车型。

 

 

综上所述,如果能够有一款性价比高、品质感高且空间和操控不俗的MPV车型,那么无疑是最为符合中国消费者追求的。当然,随着市场年轻化,因此还需要要求这款车拥有不俗的颜值。那么,现在的MPV市场上,有哪些MPV符合上述要求的呢?

 

吉利汽车-嘉际

指导价:9.98-14.88万元

特点:多种动力系统、精致感较强

 

嘉际虽然是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但是在设计之初,其设计师就有一种冲着跨界车去的意思,因此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区别与目前国内市面上MPV车型方正高大形象的嘉际。此外,嘉际在内饰的氛围营造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扎实的用料与层次感强烈的设计给人一种精致感。

 


在动力方面,嘉际提供有轻混和插混两种混合动力,前者能降低油耗,后者则满足大城市限号限行的牌照刚需,可谓非常符合国情了。当然,针对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嘉际也加入了许多的科技型配置比如GKUI吉客系统和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等。值得一提的是,嘉际还提供有三种座椅选择,可谓非常人性化了。但是在空间方面,嘉际的表现并不能说十全十美,第三排乘坐空间并不大,而且第三排座椅坐垫支撑性不够,因此并不适合长时间的乘坐,用作应急倒是不错。

 

广汽乘用车-传祺GM6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特点:外观大气、空间表现不俗、舒适性较高

 


相比起嘉际来说,传祺GM6的造型无疑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MPV形象,方方正正,看上去稳重大气。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外观设计,这无疑是和传祺GM6的定位有关。传祺GM6的定位主打居家风格,以舒适性为主。因此,在这款车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横线与深棕+米色的搭配设计,使得车内横向空间感更强、居家风格更浓。

 


空间上,传祺GM6三排的空间都符合大部分乘客的空间需求,拥有比嘉际更为宽敞和舒适的第三排空间。虽然在座位选择和动力搭配选择上不如嘉际丰富,但是在舒适性配置和人性化设计上却毫不逊色。在驾乘方面,该车的油门还算比较灵敏,但动力总体不算很强;方向盘转向轻盈,符合其城市家用MPV的定位;底盘舒适性值得肯定,但厚重感有所欠缺,如果能进一步加强会有更佳的乘坐体验。

 

比亚迪-宋MAX燃油版

指导价:7.99-12.99万元

特点:市场表现更成熟、价格更低

 


宋MAX的上市时间为2017年的9月,至今已有一年多的市场检验时间,相比上述两款新车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毕竟对于家用的购车用户来说,省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市场检验无疑是观察一款车是否省心的重要标准。除此以外,宋MAX相比上述两款车型的起售价无疑更低,准入门槛低的好处就使得它的许多小小的不足都得以被原谅。

 


就空间来说,宋MAX的前两排表现毫无问题,但第三排就有些不尽人意,这也和它的身材以及轴距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它是三款车中身材最为娇小的。身材娇小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它第三排的进出并没有那么的方便。虽然空间“技不如人”,但好在宋MAX有着很强的性价比,较高的颜值搭配上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成熟的市场表现,使得宋MAX拥有相当不俗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