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的车市寒冬,是谁点亮第一把火?

2019年05月2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起无印良品,你会想到什么,而说起苹果,映入脑海的又会是什么?

其实在你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其实就是消费者对品牌形成的固有印象,而形成这种印象的基础,就是品牌旗下的产品,深究其中的关系,其实是微妙复杂而有趣的——产品造就品牌形象,而品牌形象反哺产品的销售。

明白这种哲学的企业并不多,广汽丰田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这么说,让我们来看看2019年1-4月份,其他车型以及凯美瑞的表现就知道了。其实大部分汽车厂商延续了2018年的跌势,即使是采取车型降价的策略,也还是没能扭转销量下跌的局面。

但广汽丰田旗下的第八代全新凯美瑞可以说是2018年度到现在的现象级产品,原因有二:(一)销量火爆,2018年凯美瑞销量超过16万辆,平均月度销量超过1.3万辆,而其中高配车型(包括混合动力以及2.5L版本)的销量占比达到60%。这种热销的趋势也一直维持到2019年第一季度。(二)坚持比同级别竞品更高的定位,坚持高价值感的车型以及品牌形象。

null


2019年,广汽丰田带着初心再出发,在2018款凯美瑞出色的产品力基础下,广汽丰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震撼人心的2019款凯美瑞。凯美瑞2019款2.0L车型升级全新TNGA动力总成,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TNGA 2.0L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等领先科技,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降至5.5升,在同级别2.0L车型中油耗最低。而相较而言,我们看到很多中高级车的入门排量车型都会使用相对老旧的动力总成,以进一步拉低价格门槛,2019款凯美瑞却反其道而行,就算是入门车型都使用了最高水准的全新动力总成,这就是差异。

null


另外,全新2019款凯美瑞还增加或升级了多项先进配置,旗舰版、豪华版、锋尚版车型均新增智能雨量感应雨刷,解放你的双手;豪华版、锋尚版车型升级至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显示导航路径等信息,新增车载语音导航系统;旗舰版车型新增后排220V电源;而随着2.0精英版和领先版车型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也意味着全系列产品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在记者对经销商的走访中也发现,消费者对2019款凯美瑞的配置认可度非常高,他们有丰富的用车经验,知道这些配置都非常实在,不是花瓶噱头,也节省了很多后期自己加装的功夫。

null


null


null


同时,凯美瑞也是同级唯一拥有双造型的车型,凯美瑞运动系列大胆塑造中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采用蜂窝网状凌厉进气格栅、飞翼式运动尾翼,并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和激情红内饰,动感魅力十足,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购车需求。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凯美瑞提供“运动+混动”产品一直存在强烈需求,所以2019款凯美瑞也加推了双擎运动版,搭载全新TNGA 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160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购买选择。

null


要成就品牌形象,必须做到产品先行,服务同行。当优质服务成为企业的标签,这个企业离成功就不远了,海底捞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广汽丰田也深知这个道理,在踏实做好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售后保障。

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是丰田在全球范围开展的一项对各分销商售后服务能力的评价活动,旨在促进在售后服务各个业务领域中不断改善、提升。2018年参与评选的丰田事业体共102个,其中41个事业体获得金奖,广汽丰田是其中之一。

“金奖”二字很短,但是背后要付诸的努力,却是巨大。丰田对各分销商的评价内容涵盖售后服务基础强化、客户满意度提升、流程改善、技术品质提升、零部件供应体系改善、价值链提升、钣喷强化、客户关怀能力整个售后服务领域等八个板块,而每一年,丰田汽车公司都会对评价内容及评分标准进行调整,只有根据顾客需求和市场反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事业体,才能在评选中持续获得出色的成绩。

null


顺势而为,方能造时势,成英雄,显而易见的是,广汽丰田的野心不止于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增值税下调,车型价格随之下调,并同步定期下调常用维保零件价格,为消费者带来最实际的优惠,广汽丰田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2019年,是新能源车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纯电车领域纷纷发力。丰田作为清洁能源的先行者,其实早在20年前就有纯电产品——RAV4纯电版本,据说现在中国还有能上路的纯电RAV4(20年间电池衰退没超过15%),在厦门环保局。而丰田现阶段核心关键技术——混合动力技术也能大大地提升内燃机效率,为消费者最好的用户体验。广汽丰田积极布局新能源,坚持新能源的多路线发展,2020年将引入纯电版本的C-HR,而广汽丰田的第三生产线年内扩能完成,届时,广汽丰田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年,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广汽丰田的好产品了。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提起丰田,你会想起什么?无论给你五秒钟还是五分钟,相信答案都是类似的:丰田车是开不坏的。然后,也许就没有然后了。

null


其实广汽丰田的品牌进阶之路注定是一条难走的路,但是有高价值感的王牌产品——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作为依托,结合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加上精确而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当消费者以后再讨论广汽丰田的时候,也许,就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