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三缸发动机卖26万,还不如买领克01?

2019年05月24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XC40上市了,不过这款车上市之后引来的争议不小。首先它的平台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沃尔沃60系列,90系列都是SPA平台,技术水平更高。而XC40使用的CMA平台与吉利领克共享,早已经在领克全系,吉利星越车型上使用了。因此XC40反而是使用SPA平台很晚的车型了,其实XC40使用的也不晚,只是国产的时间晚了而已。

其次,XC40的价格挺高的,26.48~38.58万元的价格,看似比奥迪Q3宝马X1便宜,但是沃尔沃品牌知名度不如竞争对手,其次是低配车型使用的是三缸发动机,而且这台三缸发动机还是与吉利同款的。这就让消费者觉得买沃尔沃XC40特别不值了。


null


沃尔沃XC40卖点是什么?

沃尔沃XC40的卖点,或许大家首先会想到安全性,但这并不是XC40的卖点,而是沃尔沃品牌的卖点。到沃尔沃XC40车型上,虽然它的安全配置依然是同级车型中比较强的之一,但这也是要分高低配车型的,底盘车型上的安全配置肯定是不如高配车型。安全性自然也会下降不少。

其次,安全性是消费者很难日常体会到的。没有哪个消费者没事儿就会拿自己的车去碰撞。因此安全性并非XC40的卖点。

我认为,XC40的卖点在于设计,在于情怀。北欧简洁的设计风格,内饰居家的设计语言。在加上沃尔沃比较强的使用了环保材料,在内空气质量,以及内饰的整体风格,与目前主流的豪华品牌车型有很大区别,这个才是沃尔沃XC40最大的卖点所在。


null


沃尔沃XC40哪款车型最值?

低配车型使用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售价为26.48~28.28万元。虽然XC40全系使用了8AT变速箱,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发动机的不足。但是三缸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震动的控制方面还是不如四缸发动机的。因此低配的沃尔沃XC40是不推荐的。

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版本会是沃尔沃XC40的主销车型,售价31.88~35.48万元。而且这些车型还都匹配了四驱系统,在实力上也更强。


null


沃尔沃XC40的价格会降价吗?

沃尔沃凯迪拉克,都是国内市场降价非常快的二线豪华品牌。通常新车上市不久就会有很大的优惠幅度,甚至优惠达到5万元以上。

不过考虑到XC40的定位,是沃尔沃最低端的产品序列。如果XC40降价的话,那么其实会对品牌造车很大的影响,因此沃尔沃XC40或许也不会有很大的市场优惠。


null


为何XC90大幅降价?

其实沃尔沃一直是优惠很大的汽车品牌,目前XC90T5的价格已经降到了50万元以下,要知道这是与宝马X5奔驰GLE竞争的车型啊。而且XC90的车身尺寸还很大,2984mm的轴距在气势上一点儿也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但是XC90是当时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最早把2.0T全系标配的大型SUV,不少消费者是觉得这个动力配不上这么高级的车型的。因此XC90的销量不温不火,降价也在所难免。

但是XC40或许不会重蹈XC90的覆辙,毕竟2.0T在它身上使用是绰绰有余的。


null


沃尔沃XC40,不如买领克01?

沃尔沃XC40不如买领克01吗?我觉得是这样的,这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其实在于变速箱,领克01使用的是6AT变速箱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XC40全系都是8AT变速箱。除此以外,两款车的底盘,发动机都有很高的相似度。甚至连生产都是一条生产线上下来的。

而两款车的价格相差了10万元以上,那么一个变速箱和品牌上的区别值不值10万元的差价呢?我觉得从产品的角度想是不值的。因此买XC40,不如买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