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最经典耐用合资车!油耗仅5.5L,现5万多能买,要啥国产

2019年05月24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在汽车市场中,很多车型要想稳住自己的市场地位,或依靠亲民的价格或依靠优秀的性能。而今天为大家带来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在十几年前,人们以它来彰显自己成功的地位,虽然如今它的市场定位早就下探了许多,但是仍有许多人对它念念不忘,是消费者家用代步车的首选。这款车便是上汽大众的桑塔纳。

null



外观方面,很多小伙伴都一定非常熟悉了,毕竟是老朋友了,该车采用大众家族式的前脸风格,虽然显得中庸,不过看久了还是觉得比较稳重舒适。上方机盖两侧添加两道弧形线条修饰前脸,这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风格。两道银色镀铬饰条组成的进气格栅,上下宽度与大灯组保持一致,十分流畅。下方采用黑色塑料饰板包围,与上方中网尺寸差不多大小,带来不错的整体感。

null



来到侧面,也可以看出是标准的大众车,毕竟每天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的车型,不足惊艳。上方高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下方两条低腰线中间部分略微下凹,立体感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属于标准的入门型A级轿车。

null



车尾部分,桑塔纳仍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并使用不少线条修饰突出尾部的立体感。尾灯组布置于后杠与尾箱部分各占一半,并对尾灯进行熏黑工艺处理,更加的年轻化、时尚化。

null



内饰部分,其实大多数人都可以一眼看出,很中庸廉价的设计风格,这也是大众品牌在入门型轿车多年来都未改进的一点。不过对于实用性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车辆本身三大件的质量,而非华而不实的内饰设计。整体内饰主题以黑色为主,车内配备多功能方向盘、USB接口、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等实用功能,作为家用车完全够用。

null



配置方面,桑塔纳全系标配配备发动机启停、ABS防抱死、EBD制动系统,全系都是鼓刹,大部分车型都只有两个气囊,跟国产比真的是挺寒酸了,在高配车型相对好一点,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自动大灯等,此外桑塔纳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选装。不过还是那句话,买这车的人应该不在科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桑塔纳搭载大众EA211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Ps,峰值扭矩为15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左右,动力日常够用,油耗经济。在底盘上,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悬为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桑塔纳在国内经历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已经获得很好的口碑与地位,也是国内最经典耐用的合资车。现款上汽大众桑塔纳指导价8.49-13.89万,目前拥有很大幅度的优惠,基本都达到2万左右,而有很多地区甚至达到3万左右,起步5万多即可购买。这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5-6万就可以购得入门型合资小轿车来方便生活,同时可靠性出色,耐用性也很强,用车经济性也高,就挺不错的了。而4个月8万多的销量,也说明了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依然稳固。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