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1.5T三缸发动机!售26.48万起,北欧女神沃尔沃XC40上市

2019年05月25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5月24日,沃尔沃全新2020款XC40正式上市(采用网络线上发布形式),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6.48~38.58万元。新车基于CMA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内饰同样延续了沃尔沃家族的北欧简约风格;动力方面,其中4款T4版本为2.0T低功率车型,1款为T5的2.0T高功率车型,而另外两款新加入的T3版本选用了最新的三缸1.5T引擎,传动系统全系搭配8AT变速箱。


null


null


1.基于CMA平台打造;

2.售价区间:26.48-38.58万元;

3.外观延续沃尔沃家族的北欧简约风格;

4.内饰搭配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 9 英寸中控触摸屏;

5.全系配备了Sensus车载多媒体系统;

6.动力提供1.5T三缸发动机(T3)、2.0T低功率发动机(T4)、2.0T高功率发动机(T5);

7.全系标配8AT变速器;

8.T4/T5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9.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组合。

亮点

外观延续海外版设计

主打硬朗、运动风格

null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不同车型分别拥有黑色横向点阵中网和镀铬竖向中网并搭配大尺寸沃尔沃LOGO辨识度极高,灯组部分雷神之锤依旧保留。

null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线条紧凑而硬朗,并采用了超短前后悬的设计,视觉动感效果相对显著。此外,新车在配色上采用了非常大胆的拼色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与海外版相比并没有加长)。

null


尾部造型非常的实用,与车头一样都保持着极高的辨识度,简约的设计风格在这里完美的体现出来,底部大面积的使用了黑色,保险杠装饰增高了离地间隙,而双边排气筒也是格外的运动并且排气桶边缘处夹杂了镀铬装饰条,尾灯采用了维京之父的经典设计,与雷神之锤一样,同样是沃尔沃家族的设计主流方向。

null


内饰采用北欧简约风格

安全实用性配置较丰富

null


内饰和配置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化内饰的北欧简约风格。在应用的材料上,沃尔沃使用了大量的环保型材质,官方宣称能达到 100% 无异味,保持了沃尔沃一贯的水准,细节部分也体贴到位。

null


新车搭载了 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 9 英寸中控触摸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内多彩 LED 氛围灯(7种配色)等配置也一应俱全。并且还可选装带有主动式声学处理科技的 Harman Kardon 音响系统。 此外,Sensus车载多媒体系统是XC40的标准配备。

null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并配备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智能护航等系统。

null


提供T3、T4、T5三种动力版本

全系标配8AT变速器

null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XC40推出T3、T4和T5三种动力版本,T3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65N·m。T4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T5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8AT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满足国六尾气排放标准。

null


此外,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四驱版本加速相对迅捷,在路面环境恶劣时拥有相对好的操控性。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等组合形式。

null


总结

null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4月乘用车共销售683.76万辆,同比下降14.65%,降幅比1-3月扩大0.93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331.46万辆,同比下降12.56%;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91.88万辆,同比下降15.77%;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46.49万辆,同比下降24.24%;不同于车市低迷,沃尔沃实现逆势增长,截止2019年4月份,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销量为42,078辆,同比增长7.3%。4月单月销量为12,192,同比增长16.8%。此次沃尔沃XC40迎来国产,在外观、内饰方面均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可谓是原汁原味。同时新车动力上提供T3/T4/T5三种动力系统,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其中新增的T3发动机为国内专属,它的到来虽说进一步拉低入门门槛,但从市场定位来看,一线豪华品牌直面的是奥迪Q3奔驰GLA车型;二线豪华品牌中,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等众多车型也同样处于与XC40同一战线,瞄准的是城市新中产;就品牌力而言,沃尔沃距离一线豪华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即使是面对雷克萨斯等强劲的二线豪华品牌,竞争压力也并不小,其所承受的巨大压力毋庸置疑。那么,大家对于沃尔沃XC40还有哪些看法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