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蔡建军:你爱“尝鲜”,我就“常新”

2019年05月25日 06:5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5月23日,2019年成都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正式在成都开幕,当天,一场由展会主办方发起的“驭新·智行”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也正式召开,为当下新能源市场机遇及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当天现场,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受邀出席,并以“尝鲜常新”为演讲主题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新时代下汽车品牌的‘尝鲜常新’不仅需要体现在产品上,在渠道与服务模式上,也应当以用户需求为第一性原理进行创新重构。”

01

尝鲜常新,蔡建军畅谈新时代的新挑战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  蔡建军

四川新闻网:你好蔡总,请问您是如何看待当下市场革新和销量下滑呢?

蔡建军:新时代应该说对于我们每一个汽车人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我们可以看到,当前整个的一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今年1到4月份,汽车行业的库存已经成为车市难以疏导的堰塞湖,包括前期的维权事件以及国内的政策,都导致很多消费者持币待购。传统模式的痛点越发显著,车市在给传统经销商增压的同时,也在驱动整个汽车流通行业的创新与变革。不过即使在车市寒冬之下,依然有这样的销量增长的现象。

一个是豪华车这样的增长,第二个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强势增长。但我们认为,目前整个新能源产品还没有完全的被市场化,目前整个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还有些急功近利,技术层面和用户需求还有些脱离,用户痛点也没有满足,所以我们新能源汽车还是需要冷静的思考。

四川新闻网:面对全新的挑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蔡建军: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时代的到来,已经让汽车行业面临一些要素性的变革。过往造车到卖车,要经历供应商,厂商,物流运输到经销商,最后才到用户阶段,现性的硬件开发很难快速适应消费者的变化。而现在,通过线上线下这样的触点直接到达消费者,让商家和消费者之间也变得更透明。所以对于我们内幕创新以及软硬件都需要重构,包括先进的供应链管理,工业4.0技术以及服务能力,要为适应消费者需求而做出改变。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认为我们对营销也要产生三个方向性的变化,第一我们需要关注战略,第二寻找差异化的竞争,第三还需要精准的落地。车企要高速发展,就不能简单谈执行,因为执行的环境在发生变化,我们要构建增长思维,关注战略,才能持续的发展和增长;并且还要洞察需求,为消费者传递有价值且能强调品牌调性的内容,让消费者和品牌之间产生共鸣,以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如何精准的落地,我认为一定要向移动端发展,包括社交平台,跨界合作以及亲民表达。

四川新闻网:面对新营销、新零售,您又有什么看法呢?

蔡建军:关于新零售,我认为是线上要交付结果,线下交付过程。是对整个商业模式进行重构,打破线上与线下消费者的界限,能对消费者瞬间产生的消费需求进行及时且智慧的供给,从而实现高效变现和获取流量资源。在新时代下,整个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需要敢于“尝鲜常新”。要知道,今天的消费者都爱尝鲜,但同时他们也更理性,更多元,更注重产品品质。从导入期到核心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核心的消费群体是很多元的。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感知更加敏锐,包括性能、舒适、性价比……而这类核心消费群体已经开始走向了全国市场。

02

面对市场革新,爱驰已做好万全准备

当然,能提出如此新颖的营销构想,爱驰汽车势必已为自身品牌做好了万全准备,现已基于“7921”用户伙伴计划提出全新的新零售模式。“为什么叫7921呢?这个7921的意义是79比21,是空气中的氮氧比,象征着爱驰与用户之间的依存共生。”蔡建军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英文字母表上第21个字母是U,21谐音“爱你”,代表爱驰对用户的重视,更蕴藏着“用户伙伴”战略的源动力;其所打造的爱驰7921中心线下体验店也将肩负起品牌宣传、与用户深度互动、销售、跨界合作和文化传播等功能,以适应以更加细分、丰富、跨界的多元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且便捷的服务体验。

除此之外,爱驰汽车还将在线上全面建立电商体系,借数字赋能完全打通线上线下。通过不同类别的深化服务拉近爱驰汽车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让不同的用户都能认可其品牌调性,以实现流量的无缝转化。而旗下首款量产车型U5也借此契机得以推出,让用户真正能够切身体验到其“全新产品+全新服务”所具备的优势。

另外,在生产资质方面,爱驰汽车也有周详的计划,根据企业融资信息显示,在同一天(2019年5月23日),爱驰汽车以购入50%股权的形式成为了江铃控股最大股东,以获得造车资质,而在产能上,爱驰汽车也与以往造车新势力所采用的“代工”形式有所不同,其在江西省上饶市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工厂,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分为两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模。

面对当下消费市场转型升级,车企都纷纷转变战略,而爱驰汽车早已洞悉市场变化,全面开启“新零售”模式,以一系列个性化、透明化以及创新的服务将其品牌调性深入到各个领域之中,让不同阶层、不同喜好的消费者都能感受其品牌魅力,相信等其首款量产车型U5正式上市,势必会带来不俗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