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遇到后视镜绑红绳的车,老司机可能会主动避让,这是为什么?

2019年05月25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对于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的,可能刚开始不熟悉,长期接触下来就得心应手了。譬如就开车而言,驾龄久的老司机可能要比刚拿到驾驶执照的新手司机懂得更多的。这不仅表现在开车技巧上面,还有一些汽车知识和开车时会遇到的“潜规则”,老司机知道的比较多。比如老司机在道路上行驶时,如果遇到后视镜上绑一根鲜艳的红绳的车,可能就会主动避让,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原因可能在这。


null


可能很多在车上挂过红绳的车主马上就想到了,没错,车轮胎和后视镜上挂着红绳子的意思就是:这可能是一辆刚买的新车。因为在我们国家,红色代表着吉利,行车上挂个红绳主要图的就是一个喜庆。在经济水平还不太高的以前,谁谁谁要是买了一辆小车,可是要放鞭炮或者大摆宴席庆祝的。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买车早已不再是一件什么太了不得的大事,但是喜庆吉利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所以车主一般都会偷偷挂根红绳来代替。


null


虽然购买新车的确是一件让自己感到高兴的事,但新手实司机可能会让周围的司机压力很大了。因为将刚开始接触汽车,驾驶经验不充足,行驶在道路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差错,所以老司机也是知道这点的,碰到挂了红绳的车,可能会主动的避让,以免发生什么状况之外的意外。


null


老司机也是从新手过来的,如果新手司机发现自己周围的车辆太多靠得太近,可能是会非常紧张的,一旦紧张保不齐发生什么小失误。所以不管我们自己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路上看到绑着红色绳子的汽车,还是尽量主动的去避让,给他们留出更多的驾驶空间。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