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7系上市再战奔驰S级,新一代雷凌和新思域争“C位”,火药味真浓! | 知行一周 Vol.44

2019年05月25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 Vol.44又到了知行一周的时间。要说这一周的汽车圈真是热闹非凡啊,新款思域刚上市,新一代雷凌也随即上市争“C位”了,新款宝马7系昨晚也正式上市。不止如此,这周的花边新闻也是不少。

新车上市就不啰嗦了,因为本周的重磅车上市知行君都会为大家带来详尽的资讯,持续关注我们就不用发愁拿不到干货。现在请大家跟随知行君,来看看本周还有什么好玩热门的事情。

1

若中网尺寸代表豪华程度,那新款7系能拿车型史上最高分

指导价:82.8-242.8万元

宝马终于懂得了豪华感和气场对于旗舰级轿车来说比一切都重要的这个道理,所以在中期改款的7系上,知行君发现它的调整幅度甚至比此前换代的时候更加大,而且从外观造型来看,5系与7系也会有了更加明显的区分,气场上也完全不会输给奔驰S级。

当然了,抛开价格谈产品力等于耍流氓。S级常年位居这个级别的老大位置,但以新款7系的入门价来看,还是有很大机会从S级手上抢走不少客户的。而且别忘了,如果想在这个级别买到V12发动机的话,新款7系是你唯一的选择。对于这个定价,各位客官满意吗?

2

广汽牛,蔚来也牛,那两者加起来更牛?

抛开新车上市不提,要评出本周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估计要数广汽集团和蔚来品牌的合创新品牌“合创HYCAN”发布了。而且在发布会上,首款概念车正式亮相,预计新车在明年上半年就能开始交付。

从概念车身上你可以看到广汽新能源Aion车系的影子,也能看到蔚来ES系列的影子,这倒是很符合“合创”一词。

广汽蔚来并没有将自己定性为合资,而是合创。知行君的理解就是资源、技术和用户群体的共享,双方取长补短,打造出最强自主新能源车型。

一个是意气风发的中国本土传统车企,一个是朝气蓬勃的造车新势力,两者能够合作而不是选择对抗,这无疑给了我们提供了茶余饭后的话题。毕竟广汽在整车制造和正向研发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蔚来也是新势力中势头最猛的一个,不但在车联网方面颇有造诣,在用户体验和运营方面也是颇有心得。强强联手,广汽蔚来的未来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3

福特年底推首款纯电动车Mach-E,NEDC续航或超650km

如果福特再没有什么大动作,估计大伙就要遗忘这个历经波折而不倒的百年品牌了。

应该是深切感受到了危机,据外媒透露,福特终于将要在今年年底亮相首款纯电动车了。这是一台定位为跨界SUV的车型,名字叫Mach-E,而且还是一款针对全球市场的车型。

基于新平台开发的Mach-E提供了后驱和四驱版本,想想比亚迪带有P4电机的唐DM那野蛮的加速性能,知行君就觉得后背发凉,估计四驱版的Mach-E也不是好惹的。

Mach-E官方给出的WLTP标准下续航595公里,NEDC续航估计超过了650公里。也就是说,这家伙可能不仅爆发力强,而且还持久。两个字:可怕!

4

驾驶安全无小事,学会用好各项功能很重要!

本周二上午,估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发生在广州市区的一起交通事故刷屏了。

之所以这条新闻会如此火爆,一方面是事故造成了十多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另一方面是女车主的肇事原因,驾驶操作,甚至连她穿的松糕鞋也成了议论的焦点。

事件的原因知行君就不说了,还是交给警察去公布吧。知行君觉得完全将责任完全推给汽车上的电子系统是不合理的。毕竟电子系统的出现的确为我们的出行安全带来切实有效的改变。

关键点还是在于如何规范自己的驾驶操作,改善自己的驾驶习惯,实现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安全保障。

自动驻车功能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现在各种功能越来越多,如何用正确的使用这些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课题之一。对于不太了解这些功能使用方法的朋友们,知行君给出的建议是认真阅读说明书,养成正确的使用习惯。

5

“小埃尔法”将要入华?奥德赛、GL8要当心了

丰田在MPV领域一直是很有发言权的,曾经丰田大霸王的热销,以及现在埃尔法的持续加价就足以说明问题,而塞纳也没有从官方渠道引入。

不过这样的好日子可能不长了,因为丰田的Granvia有望入华。这是一个定位比埃尔法低的MPV车型,它针对的对手,就是奥德赛和GL8。

不过从官图来看,知行君觉得GL8的危险更大,因为Granvia的造型非常商务范儿,估计家庭用车消费者不太会去考虑它。据说坐在该车的后排也非常享受,这也是知行君最想体验的。

此外据了解入华后的新车将搭载与埃尔法和威尔法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所有油耗方面也将成为它的一大有力武器。

说这么多,知行君其实只想问一个问题,这车入华后,要加多少钱才能买到?

6

开车玩微信还不影响安全,微信正式发布了车载版本了!

微信终于“上车了“,这是知行君看到这条新闻时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是啊,现在的人们早就离不开微信了,让微信“上车”这件事,估计很多人一早就满怀期待了。而就在本周,腾讯正式发布了车载微信,让人们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先等等,开车玩微信?不是在开玩笑吧?且不说会被警察抓,玩微信本身就是一件分心的事情啊,这不是很危险吗?不过腾讯的解决办法倒也简单,总结出来其实就是“全语音操作”和“专属方向盘按键”。

通过专属的按键,就可以完成微信的收发,至于信息内容,动嘴说就可以了。

车载微信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或是手机互联功能,实现驾驶员进入车辆后车载微信自动登录,根本无需你费工夫扫码或是输入账号密码。此外像朋友发来的餐厅定位之类的,车载微信也会自动将定位导入导航系统。

这让知行君想起以前和腾讯的朋友聊天,朋友说QQ带有更多娱乐性质,而微信是一种彻底的工具,所以如你所见,微信的使用设计非常简化。如今看来,车载微信同样扮演着工具的角色,而且相比手机微信,它的使用会更简单。

7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回家的路或者更顺畅

知行君的家与工作的城市相隔1500公里,逢年过节开车回家,总是要面临无尽的拥堵。而这些拥堵中一个最大的罪魁祸首,就是省界收费站。

本周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的全覆盖。

这对于经常跑高速的知行君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不仅不用出发向前惦记着取现金付过路费,而且没有了省界收费站,能少不少的拥堵点。

此外方案中还提到,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这一细节同样引起了知行君注意。

将ETC纳入选装配置,确实能少了不少后期加装的麻烦,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将来ETC会逐渐成为主流,人工通道逐渐取消,这对于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8

奔驰联合经销商发布《服务公约》,让服务规范透明

继此前奔驰车主事件之后,奔驰在本周联合经销商共同发布了《服务公约》,意在完善服务体系,杜绝乱收费等问题。从态度来看,奔驰此次确实挺诚恳。

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其中包含了自开具购车发票起60天或3000公里,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以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车型。很显然这是对之前事件的一个回应。

另外,相关服务的项目和费用也将更透明,对于金融服务费这类不应出现的费用,《服务公约》也是明确杜绝了。

知行君此前看到一篇文章,对4S店的服务各种吐槽,清晰揭露了4S店的服务乱象和作者的不满。作为一名整天和车打交道的媒体人,知行君也曾经遇到过不少窝心事。

所以能够规范服务,知行君觉得非常有必要。不只是奔驰如此,每个品牌都应该在售后服务上下点功夫。

知行有话说

本周还有一件悲伤的事情,F1的传奇,曾经3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尼基-劳达病逝,享年70岁。

劳达是一个勇敢的车手,在1976年德国大奖赛中出现了意外,被严重烧伤,但就在六周后,他就回到了赛场,这份毅力,令人敬佩。

知行君很少二刷电影,前几年那部《极速风流》算是为数不多的一个。究其原因,无非是被劳达的精神感动。

人已逝但故事仍在,在此缅怀这个F1界的传奇人物,并珍惜他带给我们的“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