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GL8新对手? 丰田Granvia官图发布并有望引入国内

2019年05月25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日系车,现如今在国内表现最为突出的就属丰田本田、天籁了。它们也被人们称为“日系三剑客”。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老牌企业,旗下的不少车型都深受国人喜爱。例如,我们最为熟悉的B级车型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当然,除了B级车,在其他车型领域它们各自都有着极具代表性的车型。

null


不过说到它们旗下的MPV车型,我想最出名的就是丰田埃尔法了,作为高端豪华MPV,在国内的官方售价虽然为77.2-85.6万,但是如果真想买这个车,不加价根本买不到。而在前一段时间丰田又推出另外一款高端豪华MPV——威尔法。不过丰田虽在高端豪华MPV领域颇有建树,但是中低端MPV领域确是默默无闻,仅有一款普瑞威亚艰难前行,所以为了丰富细分市场,近日,丰田发布一款全新MPV车型的官图,新车定位低于埃尔法并命名为Granvia,据悉,该车将率先在欧洲和澳洲市场销售,有望引入国内市场,和别克GL8等车型进行竞争。

全新MPV车型Granvia官图发布

从曝光的官图来看,Granvia在外观上是在丰田HIACE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前脸采用了大嘴式的前格栅,而中网采用了大量的粗壮镀铬饰条,体现出大气沉稳的豪华感。另外,新车的头灯及灯组也采用了全LED式的设计,更具科技感。车身侧面,也配备了电动侧滑门,更具有商务气息。

null


内饰方面,为了体现其豪华感,加入了许多木纹材质进行装饰,而新车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区域搭载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在方便操作的同时也增添了科技感。座椅方面,新车将提供2+2+2六座和2+2+2+3九座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在海外市场将搭载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42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暂时还未确定在未来引入国内市场后的动力系统,不过据网上了解,丰田Granvia已经注册了商标,所以预计将搭载与埃尔法双擎、威尔法双擎同款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完善产品矩阵 进军中低端市场

说到丰田旗下的高端MPV车型埃尔法,那可是成名已久,当然因为其高昂的价格,所以市场的占有量并不大,毕竟普通老百姓可没有那个实力购买这么一款车。不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对七座SUV和MPV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埃尔法与雷尔法过少的受众人群并不能为它们带来较大的市场份额。

null


所以丰田Granvia的出现刚好弥补了丰田在中低端MPV市场的空白,而如今在国内中低端MPV市场较为有实力的车型可能就是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了。所以在未来丰田Granvia进入国内市场后将正面与它们“硬刚”,虽然根据目前对于丰田Granvia的了解,我们不能直接判断它们之间孰强孰弱,但相信丰田Granvia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毕竟丰田技术实力摆在那里。

null


另外一方面,目前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所以表现优秀,主要还是因为在同级车型中没有较为有实力的产品与它们抗衡,所以丰田Granvia进入国内市场后,其市场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写在最后】

丰田旗下的埃尔法一直在高端豪华MPV市场表现亮眼,但是随着市场对MPV车型需求越来越大,如果只停留在高端MPV车型市场,并不能占领更大市场份额,所以中低端车型的出现也是极为必要的,虽然现在暂时不知道丰田Granvia什么时候进入国内,但是从它已经在国内注册商标信息来看并不会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