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验车还是毁车?宝马X6年检时发动机报废,检测站:你能证明我全赔

2019年05月25日 10:10:03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我国的汽车年检制度一而再地被车主们吐槽,检测员不专业、检测项目走过场、乱收费等等都是各大检测站的诟病。不仅如此,还有不少车主反映去往年检就是等于毁车,正常的车辆开进去,被糊弄一番后,很有可能再也开不出来。

此话真的没有夸张!

近日就有一则案例,

宝马X6年检时发动机报废!

5月5日上午9点,熊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宝马X6来到了江西南昌某车辆检测站进行车辆年检,没想到下午取车时,发生了无法接受的一幕。熊先生被告知车子坏了,发动机彻底报废,需要整个更换。

熊先生表示:

当日下午4点多返回到检测站,当时车辆还在检测当中,大概到了5点左右,一位工作人员叫我过去看,他说你的车子坏了。

好好的车子,怎么突然就坏了呢?熊先生怀疑是在验车过程中长时间空踩油门,发动机过热导致损坏。据熊先生表示,验车过程中,检测员多达十几次空踩油门,转速达到5-6千转的不当操作,才导致自己的宝马发动机出现故障。

于是,熊先生找了好几家4S店咨询,都说车辆发动机已经报废,需要整个更换。而更换一台宝马X6原装发动机总成的费用高达16万元。

相关技术人员还表示:这种情况根本没有维修价值,即使勉强维修也会有烧机油和跑高速容易过热的情况。

那么,对于年检中的宝马出现严重故障的情况,该检测站是如何解释的呢?

检测站总经理表示:

熊先生的车开进检测站时确实没有问题,但熊先生的车已经买来7年,中间出现过什么问题不得而知,车辆当时有没有“带病工作”并不知道。而检测过程中,熊先生曾经把车开出去,之后又再开回来。

熊先生表示:

面对检测站的质疑,熊先生表示当日的确有把车开出去,但回来的时候也是正常开回来的,当再次开进检测站以后就再也开不动了。这样的事实让熊先生无法接受。

到底是车辆年久失修还是检测员操作不当所导致的车辆故障?双方各执一词。

检测站总经理表示:

检测站总经理表示,如果要求检测站对此事负责,就必须有相关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

难题就出在这里,专业人事表示,这种故障的检测很难彻底辨别原因。不论是长时间导致损坏还是瞬间导致损坏,结果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通过结果是无法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律师表示,这种纠纷,应该从这几个点中寻求解决办法

  • 根据这个材料能否明确谁在操作,谁在检修,明确到个人责任主体;

    是否能调到检测时的监控视频;

    调取该车近期的检修保养记录,这些都能作为维权证据

    目前,熊先生正在要求检测站调取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同时准备自己的保养记录,继续向检测站方面讨要说法。

    THE END

    身边的朋友很多车检过后都反应,仪表上几个故障灯亮了,ABS故障、发动机故障灯等等,总之各种问题五花八门。车主为什么反感车检,原因就是暴力检测,好好的车检测之前都要去做个保养,结果检测完了直接开到4S店维修了,请问监测站的人员懂不懂车,对机械原理以及汽车零部件了解多少?检测车辆目的是为了车辆更安全的出行,如今的车检适得其反,能不让人反感吗?这样子的汽车年检还有什么意义呢?无非就是变相收费!如果因为年检没有给你检查出问题然后在路上出了问题谁负责?最终害的还是车主自己。

    对此,大家都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