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德系SUV顶配已不足11万,除了动力弱以外 还有哪些优缺点?

2019年05月25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德系斯柯达柯米克是最近比较火的一款SUV,与宣传力度有直接关系,作为一台小型SUV,柯米克的实际空间与更高一级的紧凑级SUV相差不大,同时全系优惠2万左右的价格,顶配不足11万,但1.5L的动力必定不算强劲。

null


 

null


 

外观是柯米克最大的优点之一,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简洁干练,整车造型时尚又不失动感,既适合家用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进入到车内档次瞬间下降,无软包材质,满满的塑料感,但全系8英寸中控屏幕和仿金属饰条的装饰,看上去并不显廉价。

null


 

配置上最低配车型无车身稳定ESP等系统,全系标配较为全面,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映射,语音控制系统,GPS导航,空气过滤装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

高配车型增加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感应雨刷,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

中高配车型配置比较全面,家用完全足够。

null


 

长×宽×高[mm] 4390x1781x1606轴距[mm] 2610,不得不说柯米克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比日系更好,同级中占有明显的优势,463-1510升的后备箱空间同级也是较大尺寸。花小型SUV的价钱,得到紧凑级SUV的空间,同级并不多见。

null

null


 

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kW] 81最大马力[Ps] 110最大扭矩[N.m] 150 ,匹配5档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硬件和软件的标准与大众车型完全一致,所以故障率和后期维护费用都是比较低的。但1.3吨的自重,对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来讲起步和加速性并不是很好,实测接近1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手动款13秒左右,与同级相比属于较慢的水平,满载和开空调时更显吃力。

整体驾驶感平稳缓和,正常家用基本足够,并不激进的调校,使柯米克的油耗比较低,百公里平均在6.5升左右,基本持平于同排量日系缤智等车型。

null

null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同级车底盘基本都是这种形式。

柯米克得益于座椅较软的材质和很好包裹性,使舒适感并不是很差,底盘调校偏硬,但过坑洼路段并不松散,德系稳定的行驶质感没有被阉割。

null


 

白希文总结

柯米克出色的颜值,同级更大的空间,更低的油耗,动力虽然有些偏弱,但家用基本足够,优点大于缺点,全系优惠2万的价格高配不足11万,高性价比同级之间很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