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岳探岳傻傻分不清”同一品牌谁更值得购买?

2019年05月2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作为中国市场最受关注品牌之一的大众,旗下有很多车型,经常会让大家“傻傻分不清”,一汽大众探岳和上汽大众途岳就是这样的局面,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这两款车的区别,同等价位的情况下,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哪款车,怎么去选择?

null


 

在介绍这两款车之前先简短的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背景成立时间不同: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上海大众成立于1985年。2股权占比不同:一汽大众一汽占股60%,而德国大众占股40%。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股权各半。3生产的汽车不同:一汽大众目前旗下有捷达,奥迪,速腾,迈腾,cc,宝来,高尔夫等车型。上海大众目前旗下有桑塔纳,途安途观,斯柯达,明锐,昊锐。polo,朗逸,帕萨特等车型。国内也有这样的声音一汽大众是真正的德国车,而上汽大众则更懂国人心。这句话直接道出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国内最大的区别。至于说上汽大众好,还是一汽大众好,这依然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虽然从销量上讲,上汽大众优于一汽大众,但同样作为大众品牌,在技术的精细程度上并无太大差别。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同造就了大众在中国的成功,也让大众一直稳坐中国销量榜的冠军。

(文中车型,途岳四驱旗舰版 探岳四驱豪华版售价相差不到一万元)

1外观

null


 

null


 

null


 

两款车采用不同的设计语言,探岳的外观整体造型更加偏向年轻时尚风格,而途岳的外观风格则更加成熟大气和稳重,产品定位也不太一样: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二款SUV产品,该车车长为4589mm,轴距2731mm,定位为入门级的中型SUV,;而途岳则是上汽大众的第四款SUV,该车车长只有4453mm,轴距2680mm,定位为标准的紧凑型SUV,并且根据上汽大众的产品规划,途岳是现有途观的换代产品,也就是说途岳上市以后,途观将会慢慢退出市场。因此从产品定位来看探岳是入门级中型SUV而途岳只是一款紧凑型SUV,探岳要比途岳高半个定位。

内饰空间

null


 

null


 

这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风格差异也很大,探岳的内饰偏向驾驶员一侧,而途岳的内饰则传承了大众一贯的稳重风格,当然也不失时尚和精致感,由于探岳的整车尺寸更大,也自然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

动力

null


 

null


 

文中两款车都是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说发动机参数排量相同但是不同平台下的调教,整体来说途岳的动力表现更出色也更省油,另外说到平,虽然两款车都来自于大众的MQB平台,但探岳采用的是MQB-A2平台,而途岳采用的是MQB-A1平台,另外探歌也同样采用的是MQB-A1平台,可以说探歌和途岳才是真正的双胞胎兄弟,都是基于大众海外版T-ROC拉长车身和轴距而来的;

白希文总结:从两款车的对比结果来看,途岳的外形风格更沉稳大气,探岳则更显年轻灵动;在舒适、安全配置方面,途岳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在技术的精细程度上并无太大差别,虽然途岳的车身尺寸比探岳稍小,但在实际空间体验后,途岳和探岳基本打成平手,并且车身小也有优势,更适合家中妻子和老人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